任睇No.1
  • 25º
  • 91%
  • 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名師廚房 稱意家風味

龍蝦湯海鮮燴飯 米飯吸收海鮮及湯汁精華,佐配魷魚、青口、紅蝦及帶子同吃,清甜鮮美。

  據說意大利人的廚房長期瀰漫 燉菜烤肉的香氣,就像剛於山頂開業的意式餐廳Fiamma一樣,由星級米芝蓮名廚帶領的廚師團隊,在半開放式廚房內,源源不絕送上風味正宗的經典菜餚,體驗傳統家常料理精髓。

自製意粉 風味正宗
  走進Fiamma的盡頭,是餐廳的半開放式廚房,看起來和一般西餐廳的廚房無異,但食物出品融合了意籍星級名廚Enrico Bartolini的烹調風格。身為餐廳顧問的Enrico Bartolini,曾被譽為意大利最有才華廚師之一,年僅二十九歲便摘下一星殊榮,其中位於米蘭的Enrico Bartolini al Mudecm是當地著名三星食府,至今由他管理的飲食集團共獲得米芝蓮八星,成為意大利獲星最多的意籍名廚。

  至於在羅馬出生的餐廳主廚Paolo Olivieri,曾在意大利歷史悠久的烹飪學校Etoile Academy學藝,擅長炮製地道的經典菜餚,這次為Fiamma掌舵,專程由家鄉直送優質及合時食材,設計以傳統風味為主的餐單。像是海膽烏魚子意粉,在新鮮自家製的意粉面,加上兩種不同味道層次的烏魚子,然後佐以鮮甜的海膽,吃起來啖啖都充滿地中海菜的清爽口感。

陳年白米 耐煮可口
  牛肉他他也是主廚Paolo Olivieri的拿手好菜。他精選來自意大利皮埃蒙特的新鮮牛肉,貪其肉質細嫩軟滑並充滿肉香味,加上脂肪不會太多,只須以橄欖油及鹽調味,配以滑嘟嘟的鵪鶉蛋黃和新鮮黑松露提香,增加牛肉的香濃與細緻層次,再伴以自家調製的Parmigiano Reggiano芝士醬,入口比一般牛肉他他更香滑。

  意大利北部皮埃蒙特除盛產牛肉,還有被稱之為世界最珍貴的意大利米Acquerello。這種米,收割後會存放一到七年不等,是經過長時間陳年的白米,研磨時還會加入胚芽,令營養更豐富。此外,米粒飽滿細長,能吸收更多醬汁和水分,即使長時間燉煮也不會變得軟爛。Chef Olivieri將其伴以魷魚、青口、西西里紅蝦、帶子、龍蝦濃湯等燴煮成海鮮飯,鮮甜可口,回味無窮。

Fiamma
  地址:山頂山頂道118號山頂廣場地下G02號鋪
  查詢:2657 0800

  文:褚愛琪

  圖:褚樂琪、受訪餐廳提供

環境氣氛充滿地中海氣息,加上天花垂吊的燈飾,感覺溫暖浪漫。
烤八爪魚配香辣番茄醬 經過慢煮的八爪魚,淋上加入蒜頭、番茄、紅椒及橄欖油煮成的意大利香辣茄醬,焦香又惹味。

意大利皮埃蒙特牛肉他他 幼嫩牛肉,加上黑松露、鵪鶉蛋黃和香滑的芝士醬,齒頰留香。
飯後甜點有經典的意式奶凍配野莓醬($88,圖後)和提拉米蘇($88,圖前)供選擇。
師承米芝蓮星級名廚的意籍餐廳主廚Paolo Olivieri,堅持選用家鄉食材煮出正宗風味。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