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7º
  • 79%
  • 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新派秘方 古早味蛋糕

Kit-Kat爆漿朱古力蛋糕 比利時黑朱古力加上自家製的牛奶朱古力脆脆和Kit-Kat,有不同層次的朱古力味。

香港人的拼搏精神和抗逆耐力超乎想像,受疫情影響,本地遊客大減,專營人氣手信的曲奇餅店,決定逆境轉型開設全新品牌「香港小熊」,主打配搭新穎的古早味蛋糕及注入本土風味的台式飲料。店家所有出品均嚴選優材,加上自家原創秘方,難怪剛開業已有不少忠實「粉絲」追捧。

用心鑽研製作配方

  本地近年掀起一股台式古早味熱潮,香軟富彈性及充滿蛋香的海綿蛋糕便是其中之一,不少店子一開業便成為人龍店,至今仍然大排長龍。以台式古早味蛋糕作招徠的全新品牌「香港小熊」,主打自家原創的獨特口味,所有出品標榜百分百全人手製作,每日新鮮出爐的蛋糕共有六款味道,包括原味、雙重摩卡、Kit-Kat爆漿朱古力、海鹽流心芝士、法式奶油布甸和粒粒朱古力等。

  店家負責人Patrick為設計與別不同的另類風味,在選材上花了不少心思,單是蛋糕的配方便花了半年時間研製。以麵粉為例,選用日本及韓國出產的高級麵粉調和而成,加上黃金比例的美國雞蛋、法國或澳洲牛油,確保蛋糕的質感軟柔濕潤,香甜不膩,並滿溢濃郁的雞蛋香味。

低卡台飲健康有營

  配料方面,Patrick不計成本精挑比利時朱古力、意大利深度烘焙咖啡豆、美國車打芝士、瑞士馬蘇里拉芝士和法國高溶點芝士等。像是店家人氣熱賣的雙重摩卡蛋糕,是在意大利特濃咖啡味蛋糕中間,夾上一層咖啡朱古力餡,朱古力是用自家品牌的朱古力脆脆製成,入口有平衡的咖啡及朱古力味,甘香濃郁不甜膩。是芝士控的話,必試在原味蛋糕中混合了三種芝士的海鹽流心芝士蛋糕,滋味有層次。

  除了蛋糕,分為冷泡茶及低卡奶茶系列的台式飲品也值得一試。部分茶葉如烏龍、金宣和東方美人等由台灣直送到港,分別冷泡十二小時而成,氣味芬芳撲鼻。至於低卡奶茶,以燕麥奶、脫脂奶或豆奶代替全脂牛奶,健康之餘,也注重配搭。其中鴛鴦羅漢果拿鐵,成分是羅漢果茶、脫脂奶及咖啡 喱,清新可口,少甜加上低熱量,怕胖的女生大可放心品嘗。

●Patrick是土生土長的印度裔香港人,為保留員工飯碗,決定開設全新品牌,主打古早味蛋糕。
●前鋪後廠的簡約設計,不時傳來陣陣蛋糕新鮮出爐的香味。

熊仔曲奇 有原味、朱古力及士多啤梨三款口味,吃起來鬆化帶有陣陣牛油香。
●低卡奶茶系列加入燕麥奶、紅豆、羅漢果茶或脫脂奶等健康元素,配搭新穎有心思。
海鹽流心芝士蛋糕 混合美國、瑞士及法國三種芝士烘焙而成,口感軟綿滋味,配合少許海鹽,吃起來不覺膩口。
雙重摩卡蛋糕 朱古力咖啡味蛋糕中間有一層意大利特濃咖啡醬,甘香不會太甜,齒頰留香。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