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9º
  • 78%
  • 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時令湯 清甜潤燥

  立冬後,天氣漸漸變冷及乾燥,中國人會通過飲食來調理身體,當中潤燥湯水更不可少,選用合時食材,加上簡單烹調方法,便可煮成時令靚湯。今期由烹飪達人Joanne示範海底椰雪耳煲瘦肉,海底椰潤肺,雪耳滋陰,是秋冬家庭必備的湯水。

滋潤雪耳 平民燕窩
  雪耳又名銀耳,浸軟後質感柔軟有彈性,色澤潔白呈半透明狀,含大量膠原蛋白,具滋陰美顏功效,有平民燕窩美譽,也是入秋後湯羹及糖水常用食材。挑選雪耳時要留意,乾身及淡黃色的為佳品,過分雪白,有可能經過加工或漂白工序,含添加劑之餘,也可能影響雪耳的食療作用。

  這湯 做法簡單,可口有益。首先將瘦肉切塊,汆水後撈起瀝乾。雪耳、乾海底椰分別以水浸軟,蜜棗洗淨。清水注入湯鍋內煮滾,放入所有材料,轉中小火煲兩小時,以鹽調味,即可品嘗。

1. 將瘦肉切塊,汆水後,撈起瀝乾。

2. 雪耳洗淨後,以水浸軟。
3. 蜜棗洗淨。
4. 乾海底椰洗淨後,以水浸軟。
5. 清水注入湯鍋內煮滾,放入所有材料。
6. 轉中小火煲2小時,以鹽調味,即成。
●Joanne Poon(潘行莊)是By Joanne Stylish Baking烹飪學校的創辦人,擁有多年教授烹飪經驗及專業烘焙資歷,曾編著多本蛋糕甜品食譜。Joanne畢業於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大學,主修「家政及營養科學系」的家政科,是香港烘焙專業協會會員。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