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7º
  • 72%
  • 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精釀台啤 醺享美食

掌門迷你漢堡包 自家製的麵包加上手打漢堡扒,百分百純人工製作,吃起來「零舍不同」。

  台灣是港人旅遊熱點,無論吃喝玩樂,總能盡興而回。疫情下,暫時無法飛往當地享受美食,偶然途經旺角發現台式酒吧「掌門精釀啤酒」的新分店,供應寶島直送的優質啤酒、特調台飲雞尾酒和自家製的手工小食,深呷一口啤酒,品嘗滋味餐點,感覺還是幸福快樂的。

當造水果 增添馨香
  來自台灣的「掌門精釀啤酒」,最新分店設於旺角,氛圍和主打的啤酒、小食與區內酒吧截然不同,所有手工啤均由台北直送到港,暫時供應約二十款口味,大部分都加入台灣地道原材料,利用每種啤酒花特性,釀製出如當地季節當造的水果如文旦、芒果、鳳梨、番石榴、荔枝、柑橘、柳丁、百香果或香蕉等風味,還有香濃咖啡、朱古力、蘇格蘭威士忌和茶葉等餘韻。

  新分店引入數款精釀啤酒新品,包括「不醉不會」、「江南煙雨」、「神遊艾雷島」和「藍莓西打」。層次豐厚多變的「不醉不會」,入口充滿木桶及麥芽馨香,繼而散發陣陣焦糖的香甜。喜歡清新果味的話,推介「江南煙雨」,該酒混合七種啤酒花釀製而成,呈現芒果、菠蘿和柑橘多種熱帶水果的味道。渾濁的酒體,就像濛濛煙雨,增添多一分浪漫感覺。

自家原創 驚喜風味
  想試試特別一點的雞尾酒,首選由高級調酒師Kris創作的「半糖少冰」。造型像杯普通的珍珠奶茶,其實是以充滿烏龍茶香的「找茶」手工啤、伯爵茶和Tequila調和而成,然後注入加有適量黑糖珍珠的高身透明玻璃杯內,最後鋪上一層打起的奶沫,茶味加上酒香產生複雜的化學作用,邊喝邊吃煙韌有咬口的珍珠,屬驚喜作品。

  至於食物,由熱愛入廚的Polly操刀。她堅持大部分出品均自家製,像是掌門迷你漢堡包,麵包是用新鮮酵母每天烘焙而成,分外軟柔有彈性,配上鮮香的手打牛肉、洋 、番茄和脆煙肉,最適合喝兩杯前先填飽肚子。鹹香十足的脆皮豬手,先用自家得獎啤酒「X教授」、香草及雜菜燜煮至少個半小時,上桌前炸至脆口,是佐酒佳品。

  文:褚愛琪

  圖:何健勇

●由台灣直送的新鮮手工生啤,冰涼清爽,必試不醉不會(左)和江南煙雨(右)。
月亮蝦卷 即叫即炸的鮮蝦肉春卷,是人氣佐酒小食,不妨配杯麥味濃厚甘香的手工啤酒。

掌門精釀啤酒
地址:旺角染布房街12至14A號依利大廈地下A鋪
查詢:2886 8018
掌門脆皮豬手 $198
原隻豬手醃至入味,炸至外脆內嫩,啖啖香口,鹹鮮又不油膩。

半糖少冰 像杯珍珠奶茶的雞尾酒,成分有伯爵茶、Tequila、黑糖珍珠,加上面層的奶泡,層次豐富。
掌門脆皮豬手 原隻豬手醃至入味,炸至外脆內嫩,啖啖香口,鹹鮮又不油膩。
●酒吧高級調酒師Kris以台式飲品為創作靈感,設計了多款風味獨特的雞尾酒。
●紅磚吧枱加上水泥牆身,原來酒吧是仿效台北西門町的紅樓設計而成。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