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7º
  • 82%
  • 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古早點心(1) 老饕粵饌

疫情蔓延,出外旅遊亦得順應延遲,難得待在香港,且景點人流寥寥可數,也就樂得當本地遊客。除了Staycations,還有山頂散步及乘摩天輪鳥瞰維港景色,以至乘天星小輪及漫步星光大道,以遊客心情遊香港,途中細味久違的點心美饌。文、圖:Lady Fifi(fifi@lady-fifi.com)
  懷舊摘星點心饌
  猶記得80年代中期啟業的麗晶酒店當年風頭一時無兩,酒店餐廳巨星官賈雲集,且餐廳沿用落地玻璃採光度高,置身其中令人感到悠閒愜意。其後酒店易名,直至月前停業,剩下來只有久違的欣圖軒,早前特意趁漫步星光大道舊地重遊。是日午餐既想嚐點心,又懷念老師傅的小菜,便點了集兩者於一身的商務午餐($888/位)。是日前菜雞絲伴蜇頭以蘆筍襯托,為嫩滑的雞絲及鮮脆的海蜇頭添爽澀。接下來的點心三重奏,泛着碧綠色的龍蝦餃外皮晶瑩剔透,內裏的骰龍蝦球細膩嫩滑而味濃鮮甜,蟹肉質感飽滿,頂層薄薄的甘筍片色澤艷麗,更添口感;紅蝦粿沿用地中海Carabineros野生紅蝦入饌,自身鮮甜肉質緊致,佐以X.O.醬蒸煮,隨即發揮紅蝦肉甘美多汁及蝦籽濃香特色;蒸帶子餃風味樸實,又附甘草甘甜的黑蒜,凸顯帶子的鮮美。
  緊接着的花膠松茸燉瑤柱燙熱暖騰,矜貴的松茸肉質細嫩,香氣樸實濃郁,喫後餘韻良久不散。嚐罷沿用蠔汁扣煮的原隻鮑魚以及蝦蓉釀北菇後,石窩和牛隨即送上,脂香滿溢的鑊炒和牛粒,以香口惹味的蒜片襯托,隨附的雞樅菌口感飽滿,爽嫩鮮美,清香撲鼻。最後以一口窩心果腹、且滙聚荷葉清香與佐料濃香惹味的荷葉味飯,為是日愜意的午餐作結。
一口點心 一口茶
  隔壁瑰麗酒店咖啡廳Holt's Cafe,下午茶時段點心下午茶($300/位)瑰麗精緻,且散發老香港吃一口點心、喫一口茶的懷舊風情。甫入坐率先送上餐前月光白茶,有別於潮式功夫茶,白茶只經輕度發酵,加工時不炒不揉,入口清淡回甘而香氣鮮爽。月光白茶葉只於月亮光明之夜採摘,因而更見嬌貴。接着兩款蒸物蝦餃和燒賣分別以Kaluga Caviar及紅燒鮑魚襯托,前者淡水魚子醬挺實油潤,後者甘甜嬌貴。懷舊蝦多士底層酥脆,頂層原蝦入口鮮甜彈牙;內餡為西班牙橡飼黑毛豬的叉燒酥嫩滑豐盛,外層酥脆可口。最後甜品鐵三角,燕窩蛋撻香氣四溢,驢打滾黏軟可口,楊枝甘露甜美迷人,再喫一口自選伏特加燻白牡丹,以烈酒椰絲先燻後烤的工序配搭,為味滋鮮爽的白牡丹增清新香氣,並添圓醇,同時為懷舊愜意的點心下午茶劃上完美句點。
查詢
a. 欣圖軒 / 尖沙咀梳士巴利道18號(K11 Musea入口) / 2313 2243
b. Holt's Cafe / 尖沙咀梳士巴利道18號瑰麗酒店 / 3891 8732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