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3º
  • 94%
  • 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泰式便餐 香辣醒胃

  平日食欲不振,大可烹調酸香泰國菜式,以魚露、鮮醬油、青檸汁等調味,酸香又美味。今期由烹飪達人Joanne示範泰式冬蔭功炒飯,將蝦仁、雞肉、冷飯、冬蔭功醬炒勻,富泰式風味,香辣好吃,是一道烹法簡易的美食。

冬蔭功醬 可調整辣度
  冬蔭功醬以香茅、檸檬葉、南薑等香料製成,大家可在泰式雜貨店或超市購買。冬蔭功醬以中小火炒香,然後加入椰奶煮開,便可調整辣度,也讓醬汁的香味更複雜。另外加入醬油和魚露調味,能讓冬蔭功醬更富層次。除做炒飯外,冬蔭功醬可煮成冬蔭功湯、泰式炒大蜆等美食。

  這泰式炒飯做法簡單,惹味醒胃。首先將雞肉切粒,洋 切碎。鑊內燒熱油,爆香洋 、蝦仁及雞肉,再下少許油,加蛋炒碎。接 加入冷飯、冬蔭功醬拌勻,以魚露、鮮醬油及青檸汁調味,灑上 粒,即成。


6.以魚露、鮮醬油及青檸汁調味,灑上粒,即可品嘗。
5.加入冬蔭功醬拌勻。

4.加入冷飯拌勻。
3.再加少許油,下蛋炒碎。
2.鑊內燒熱油,爆香洋、蝦仁及雞肉。
1.首先把雞肉切粒、洋切碎。
●Joanne Poon(潘行莊)是By Joanne Stylish Baking烹飪學校的創辦人,擁有多年教授烹飪經驗及專業烘焙資歷,曾編著多本蛋糕甜品食譜。Joanne畢業於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大學,主修「家政及營養科學系」的家政科,是香港烘焙專業協會會員。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