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5º
  • 81%
  • 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時令鍋物 鮮甜暖胃

  踏入冬日,寒風襲人,最好是吃些暖胃鍋物,既惹味又好佐飯。其實,鍋物製作方法並不複雜,只要掌握烹調竅門,便可炮製時令鍋物。今期由烹飪達人Joanne示範洋 味噌雞鍋,為日式鍋物,雞肉嫩滑,湯底甜中帶鮮,適合一家大小享用。

西京味噌 甘口萬用
  味噌種類繁多,大致可分為用米麴做的米味噌,以及麥麴做的麥味噌和豆麴做的豆味噌,因製作時間不同,顏色深淺不一。在家中入饌時,可選用偏甘口的西京白味噌,煲湯、醃製及調味都適合。想菜式更惹味,可選用味道較辛鹹的仙台赤味噌。

  這洋 味噌雞鍋做法簡單,甜中帶鮮。首先將光雞斬件,白蘿蔔切件,洋 切絲。鑊內燒熱油,爆香洋 ,加入雞件炒香。倒入水,加入調味料煮滾。最後拌入味噌,放入白蘿蔔及鮮冬菇,慢火煮二十分鐘,即可品嘗。

1. 光雞斬件。

2. 白蘿蔔切件。
3. 洋蔥切絲。
4. 鑊內燒熱油,下洋?爆香,加入雞件,以中火炒香。
5. 倒入水,加入調味料煮滾。
6. 拌入味噌,放入白蘿蔔及鮮冬菇,慢火煮20分鐘,即成。
●Joanne Poon(潘行莊)是By Joanne Stylish Baking烹飪學校的創辦人,擁有多年教授烹飪經驗及專業烘焙資歷,曾編著多本蛋糕甜品食譜。Joanne畢業於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大學,主修「家政及營養科學系」的家政科,是香港烘焙專業協會會員。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