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8º
  • 81%
  • 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時令白鑽 意饌

  金秋初冬正值白松露當造,矜貴的白松露不但麝香撲鼻,且附蒜香而備絲絲蜜糖色彩。白松露宜配合雞蛋和麵條等簡單樸實的食材,以凸顯時令美饌的氣味。

文、圖:Lady Fifi(fifi@lady-fifi.com)

  隱藏於橡樹及榛果樹下的野生白松露,每年10月至12月當造,由於造期短而產量少,且挖掘出來後還得於數天內享用,因而非常矜貴。意大利北部Alba的白松露以品質取勝,麝香四溢且田園風味樸實,簡單配搭炒蛋或意大利麵條,以平淡窩心的主要食材,襯托出白松露的馥郁芳香。

  是日相約友人到帝苑酒店Sabatini品嚐白松露午餐,由於Sabatini本店位於意大利,白松露等地道食材質量因而更有保證。友人點了白松露漬蝦肉薄片當頭盤,Prawns Carpaccio沿用鮮見的地中海Violet Prawns入饌,外泛淡淡紫白色的紫羅蘭蝦薄片肉質細膩而味道鮮甜,經微漬切薄片,口感黏黏,散發海洋氣息,簡單以Frisée和Radish沙律配搭,前者添微澀,後者添辛爽。Chef Claudio刨下嬌貴的白松露添馥郁香氣和清爽,土壤和海洋氣息在嘴裏盡情綻放,風味清新。

  Fifi選了白松露配炒蛋,眼前橙黃色的意大利有機炒蛋色澤亮麗,散發樸實蛋香,配合白松露濃濃麝香,蛋香馥香餘韻持久。主菜白松露貝殼粉伴淡水小龍蝦配搭新穎,食味互相配合,自家製Cavatelli沿用無蛋粗麵粉糰炮製,迷你貝殼形粉糰入口煙韌彈牙,質感飽滿,而慣常以番茄襯托的淡水小龍蝦Scampi改以忌廉配搭,然而食味互配且出奇柔和,刨下白松露,渾室頓時彌漫松露幽香。意大利人嚐罷麵條還得享用肉類,白松露配牛仔柳質感軟嫩,牛仔柳經慢煮額外細膩,簡單佐以香草汁,再撒下白松露,田園風味淋漓盡致。最後甜品白松露配自家製白松露雪糕,香氣緊扣味蕾,絲絲甜蜜良久不散。

極盡奢華 白松露Pizza

  白松露王Chef Bombana的意式小館CIAK - In The Kitchen,意大利薄餅及麵條做得出色,而極盡奢華的白松露Pizza可謂港人最愛,超薄餅底鬆軟香脆,配合Mozzarella及Taleggio兩款意大利芝士,前者半軟水牛芝士的淡淡奶香和後者黃牛奶芝士的刺香果甜相互輝映,配合重手刨下的白松露,渾室濃濃白松露複合香氣,慣常佐料亦頓時化身奢華矜貴主材。

  a. Sabatini /

尖沙咀麼地道帝苑酒店

2733 2000

b. CIAK - In The Kitchen /

中環置地廣場3樓

2522 8869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