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7º
  • 81%
  • 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中日味力 立食吞拿 京川佳餚

川味水煮牛肉 用大量辣椒、紅油及水煮醬浸煮至剛熟的牛肉片,肉質保持細嫩鮮美,滋味可口。

  尖沙嘴向來是覓食熱點,最近又有兩家新店在漆咸道南的首都廣場開業,分別是主打原條即 藍鰭吞拿魚的「 火堂吞拿魚專門店」立食店,以及正宗京川滬風味的「 雲吞雞」,食物風格截然不同,但用料新鮮、價廉物美,值得捧場。



原條直送 即 分割
  全新的立食店「 火堂吞拿魚專門店」,每星期至少四次由日本漁市場的買手,將來自櫻島養殖場的原條新鮮藍鰭吞拿魚空運到店內。由專人打理照料的藍鰭吞拿魚,是用鯖魚和 魚餵飼,油分與魚肉比例適中,味道鮮美無比。經過冰鮮處理入箱直送到港後,由店長威師傅即 分割成各個部位的魚生,包括赤身、中拖羅、大拖羅、頸拖羅,以及相當名貴的腦天。



  腦天是原條吞拿魚最矜貴罕有的魚肉,指的是魚頭頂前的兩小塊肉,以一條約重八十公斤的吞拿魚為例,最多只有約三百克的腦天。腦天的肉質柔軟細嫩、滑溜甘甜,油脂分布均勻,富有魚鮮味道,吃起來不會膩滯。此外,店家除即場供應不同部位的吞拿魚刺身外,還有吞拿魚壽司和丼飯,歡迎店內立食或外帶。



外省師傅 風味正宗  
  以地道京川滬菜作招徠的「 雲吞雞」,由外省師傅團隊主理,大部分乾貨和調味料都由四川、上海及北京直送到港,風味正宗,供應如水煮、涼拌、燉湯、小炒及麵食等系列菜餚。像是招牌雲吞雞系列,可因應個人口味挑選翅頭螺肉、羊肚菌、花旗參螺頭、沙參玊竹雪梨、蟲草花及椰子等配料,以原盅清燉方法烹調而成,真材實料,鮮味清甜。



  無辣不歡的話,必試水煮系列。製作水煮菜式,先以四川來的新鮮辣椒、辣椒乾、香料、蒜頭、乾 等,加入紅油爆至微焦,逼出香味,然後慢火推煮,再加入牛肉或魚片、萵筍、大豆芽和寬條薯粉,以大火煮至剛熟,辛香惹味,但同時保留食材原味。此外,可選擇半份或全份的涼菜,也是人氣熱賣Item。分量適中的無骨燻魚、麻辣牛 和雲片白肉等,可一次過試多幾款口味,豐富又滿足。

藍鰭腦天 屬肉質細緻綿滑的部分,魚脂甘香,入口即化,比大拖羅更鮮美。
●涼菜以滬式及川菜風味為主,包括雲片白肉和麻辣牛𦟌,惹味不會太辛辣。

翅頭螺肉雲吞雞燉湯 原盅清燉至少六小時而成,用料豐富,湯汁清澈鮮甜,原汁原味。
●店長威師傅有逾二十年處理魚生刺身經驗,再大條的吞拿魚也猶如庖丁解牛,難不到他。
沙律風火燄藍鰭吞拿魚丼 新鮮吞拿魚混合自家製的沙律醬,鋪在煙韌有咬口的日本珍珠米飯上。
●即?即吃的藍鰭吞拿魚刺身,由上至下為赤身、中拖羅、大拖羅和頸拖羅,,油脂及魚鮮味各異。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