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6º
  • 85%
  • 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

暖胃小菜 鹹香惹味

6. 放回豆腐,炒勻上碟,即可品嘗。

  踏入冬季,天氣漸涼,最適合吃暖胃小炒,熱騰騰上桌,香口惹味,是佐飯好菜。今期由烹飪達人Joanne示範椒鹽玉子豆腐,玉子豆腐煎至金黃,下紅椒絲、淮鹽、 花炒勻,即成一道惹味小菜,必定可滿足家人味蕾。

自製椒鹽 簡單添風味
  鹹香惹味的椒鹽,可令菜式更添風味。在家中自製椒鹽不難,只需準備新鮮花椒及鹽,比例約為兩比一。先把花椒放入白鑊,用小火炒香,盛起後,再用小火炒鹽至微黃,然後將兩者混合搗成末狀。想更富風味,可加一粒八角,與花椒同炒。

  這道椒鹽玉子豆腐做法簡單,惹味好吃。首先將玉子豆腐切件,撲上生粉。雞蛋打發後,豆腐蘸上蛋汁。鑊內燒熱油,將豆腐煎至金黃,盛起備用。紅辣椒去籽及切絲。鑊內燒熱油,加入紅辣椒、 花及淮鹽炒勻,豆腐回鑊,炒勻上碟,即可品嘗。

1. 玉子豆腐切件,撲上生粉。
2. 雞蛋打發後,豆腐蘸上蛋汁。

3. 鑊內燒熱油,將豆腐煎至金黃,盛起備用。
4. 紅辣椒去籽及切絲。
5. 鑊內燒熱油,加入紅辣椒、?花及淮鹽炒勻。
●Joanne Poon(潘行莊)是By Joanne Stylish Baking烹飪學校的創辦人,擁有多年教授烹飪經驗及專業烘焙資歷,曾編著多本蛋糕甜品食譜。Joanne畢業於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大學,主修「家政及營養科學系」的家政科,是香港烘焙專業協會會員。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