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7º
  • 88%
  • 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正宗意大利Pasta

  本地意粉達人Jack Law,曾於意大利境外唯一的米芝蓮三星食府任職,他最近選址屯門,開設全新意粉專門店JEP by Involtini,每天新鮮即製多款麵條,造就百分百正宗口味。Jack Law入行十八年間,曾在數家米芝蓮星級食府工作,就連意籍名廚Umberto Bombana也吃過他親手造的意粉,並讚不絕口。新店JEP by Involtini的「JEP」,是Just Eat Pasta的縮寫,顧名思義是家意粉專店,每日供應六、七款手工麵,像幼麵(Tagliolini)、寬蛋麵(Fettuccine)、飲管麵(Bucatini)、短通麵(Rigatoni)、貝殼麵(Cavatelli)、雲吞(Casoncelli)和千層麵(Lasagna)。

  店家的千層麵材料主要是蛋黃和優質意大利麵粉,色澤呈鵝黃色,就像一塊又長又軟柔的黃布。Jack把不經切割的原塊「黃布」,摺疊後每一層都加有用澳洲和牛肉、番茄及牛肉燒汁煮成的肉醬,面層鋪上Parmasen及水牛芝士焗至焦香金黃,吃起來份外可口有層次。

  麵條用心和認真製作,配料選材也不馬虎。有來自意大利的煙燻豬頰肉、西西里島小紅蝦及日本松葉蟹等。聽Jack說,西西里紅蝦身形雖比著名的西班牙紅蝦嬌小,但勝在鮮甜無比、肉質細嫩。蝦頭爆香,逼出蝦膏的甘香,再加入用魚蝦蟹蜆熬的海鮮濃湯、自家製的半風乾番茄和幼麵煮至濃稠,最後才混合蝦肉上桌,未入口已傳來陣陣香味。

文:褚愛琪

圖:Gary Tsai

  JEP by Involtini



  地址:屯門良德街8號珀御地下G05號舖

查詢:3482 9883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