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6º
  • 77%
  • 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英國最佳 得獎Tapas

墨汁西班牙飯 $178 飯粒分明吸收湯汁精華,配料是少有機會吃到的兔肉與蝸牛,風味正宗。

  英國倫敦有許多著名及星級食府,主打西班牙Tapas的aqua nueva便是其中之一。這家名店最近選址中環大館,開設期間限定店aqua nueva @ Statement,供應招牌料理和得獎佳餚,毋須親身飛往當地,也有機會享受總店的美食體驗。



風味正宗 西班牙飯
  位於英國倫敦一幢古典建築大樓頂層的aqua nueva,不但擁有迷人的城市景觀,加上風味獨特的西班牙美食和自家原創的雞尾酒,成為當地著名的型格食府,吸引不少城中名人及遊客慕名造訪。受疫情影響,短期內未必有機會一嘗其用餐體驗,但原來這家名店由即日(12月3日)至明年2月底,在中環大館的英倫餐廳Statement開設限定店aqua nueva @ Statement,期間供應多道招牌與得獎菜餚。



  以餐廳的西班牙飯為例,是做法、選材都相當正宗的Valenciana,食材有短小圓渾的Bomba米、切成小塊的兔肉、預先烹煮調味的蝸牛、墨魚汁及以雜菜香草熬製的上湯等,飯粒吸收了墨魚汁和濃湯的味道,配料富咬口,與常接觸到的西班牙海鮮飯截然不同,不吃兔肉及蝸牛的話,未必懂得欣賞,但卻是少有餐廳供應的地道料理。



招牌丸子 香脆滋味
  至於Tapas,首選曾兩度獲得「英國最佳炸丸子」的招牌炸丸子。粒粒猶如乒乓球般大小的丸子,共有波士頓龍蝦濃湯、曼徹格芝士黑松露、黑毛豬火腿、黑炫海鮮及野菌五種口味。其中黑炫海鮮是墨魚汁混合薯蓉、墨魚粒、八爪魚和白身魚肉的餡料,吃起來啖啖都有驚喜。曼徹格芝士黑松露是用西班牙著名羊奶芝士、黑松露和薯蓉炮製而成,香滑滋味。
  無肉不歡的話,不妨一試招牌牛肋骨焗薯批。原條牛肋骨加入牛肉湯、紅酒、調味料、香草等,以攝氏七十五度低溫慢煮二十小時,令肉質變得鬆軟鮮香,然後鋪在一層層的薯仔薄片上,最後伴上歐芹、奧勒岡、蒜頭、橄欖油及紅椒打製而成的青醬,中和了牛肋骨肉和薯仔的膩口,層次豐富分明,難怪成為總店人氣佐酒小食。



aqua nueva @ Statement
地址:中環荷李活道10號大館1座1樓
查詢:2848 3000



  文:褚愛琪
  圖:Gary Tsai

烤八爪魚 $158 西班牙八爪魚出名肉厚爽脆,經烤香及微焦後伴以自家製的香草醬,凸顯鮮甜味。
招牌牛肋骨焗薯批 $138 層層疊疊的薯仔薄片粉糯軟柔,加上肉質細嫩的牛肋骨肉,鮮香美味。

招牌炸丸子 $85 一次過可品嘗五種不同口味,其中芝士黑松露、黑毛豬火腿及野菌最受歡迎。
西班牙火腿 $158/25克 四十八個月的火腿肉味濃郁、油脂甘香,吃時配以脆卜卜的蒜香多士,很滿足。
Catalan Sour($98,左)含威士忌、檸檬及蜂蜜;Nueva Spritz($98,右)混合西班牙氣泡酒與青檸,清爽芬芳。
以現代英倫料理作招徠的Statement,至明年2月底會供應倫敦名店aqua nueva的招牌菜。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