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7º
  • 79%
  • 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多元化意國風味

意式番茄醬海鮮薄餅 $168 薄脆的餅底加入魷魚、蝦等海鮮,以意大利水欖和鯷魚提味,且不含芝士,多吃幾塊亦不覺膩滯。

  九龍塘又一城雲集來自世界各地的食肆,新近開業的VA BENE Italiano,以一系列精美意大利菜作招徠,除自家製意粉外,餐牌亦加入了不少海鮮菜式,讓客人感受到南意大利的寫意風情。

巧手自家製意粉
  VA BENE這意菜品牌昔日在中環蘭桂坊營業時,被譽為經典意菜鼻祖,餐廳其後轉往上海新天地經營,是次在又一城開業,餐牌以全新面貌示人,一室帶地中海風情的裝潢,予人有度假般的輕鬆心情。菜式設計多元化,當中不少菜式以海鮮作主調,如分量豐盛的海鮮冰鎮拼盤,齊集皇帝蟹、波士頓龍蝦、青口等港人至愛的海鮮款式,時令生蠔會按季節轉換款式,奉行不時不食的原則。  薄餅推介意式番茄醬海鮮薄餅,薄脆的餅底加入了魷魚、蝦等海鮮,以意大利水欖和鯷魚提味,且不含芝士,多吃幾塊亦不覺膩滯。部分意粉如寬長麵(Tagliolini)屬餐廳自家製作,質感彈牙,且吸滿了醬汁,非常滋味,一道北海道海膽自家製意粉便是最佳示範。波士頓龍蝦扁意粉、意大利紅蝦番茄醬意粉亦甚受客人歡迎,同樣不能錯過。

下午茶性價比高
  想和朋友分享菜式,必點招牌烤雞,原隻約重一公斤的烤雞,以香草等調味,雞皮釀入了黑松露醬,令烤雞增添一份獨特的香味。雞隻原隻焗香,除保留了豐富肉汁,肉質亦更見嫩滑。

  餐廳所處地方,商店林立,因此特別準備了一系列下午茶點,讓客人逛街後竭腳享用。當中供兩位用的Afternoon Tea Set,分量特多,足夠三個人分享。三層架內有九款甜點,包括意式奶凍、柚子芝士蛋糕、提拉米蘇等,款式極多。鹹點有迷你龍蝦牛角酥、鴨肝配杏桃果醬多士等,亦見精美。下午茶配搭咖啡或茶,亦可加錢配無酒精雞尾酒,與友人來一敞優雅的聚會!

VA BENE Italiano
地址︰九龍塘達之路80號又一城1樓L1-34號鋪
查詢︰2116 8055

  文︰Levy
  圖︰蔡建新

Afternoon Tea Set $268/兩位用 星期一至日下午三時至六時供應,包括迷你龍蝦牛角酥、迷你吞拿魚三文治、自家製蟹餅伴藏紅花大蒜蛋黃醬、巴馬火腿配蜜瓜多士等美點。
Va Bene特色烤雞 $488 約一公斤重的招牌烤雞,皮脆肉嫩,雞皮內釀入了黑松露醬,以增添香氣,足夠三至四人分享。

左/海鮮浪花 $68 右/甜蜜蜜$58 不含酒精的雞尾酒,綴以棉花糖的甜蜜蜜以士多啤梨、橙汁及檸檬汁調成。粉藍色的海鮮浪花則以西油、檸檬汁製成。
海鮮滋味冰鎮拼盤 $1,288/四位用 將生蠔、波士頓龍蝦、虎蝦、皇帝蟹、青口等堆成海鮮塔,種類豐富,食材亦見新鮮。
北海道海膽自家製意粉 $238 以北海道海膽配搭寬長麵,海鮮迷必點。
玉蝶戀花 $118 餐廳的招牌雞尾酒之一,看似甜美的玉蝶戀花,其實以威士忌及意大利氣酒Prosecco調成。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