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令鍋物 暖胃補身

更新時間:08:20 2021-01-06
發佈時間:08:20 2021-01-06

  踏入隆冬,寒風襲人,最好是吃些暖胃鍋物。其實,製作方法並不複雜,只要掌握烹調竅門,選用時令食材,便可炮製惹味鍋物。今期由烹飪達人Joanne示範花雕醉烏雞,烏雞暖胃,酒香醉人,是冬日補身佳品。

滋陰兼營養豐富
  烏雞又稱竹絲雞,牠的脂肪較少,蛋白質、鈣及鋅質比黃皮雞多,有滋陰補身功效,適合女性食用。烏雞不用去皮,清洗及斬件後,可以把雞件浸泡在清水,以便排走雜質。烏雞味道較腥,汆水時可加薑片及米酒,辟除異味。

  這花雕醉烏雞做法簡單,補身美味。首先將烏雞洗淨、斬件及汆水,加入醃料醃十五分鐘,放入煲中,倒入雞湯、水及花雕,加入藥材及薑片,用中火煮滾,轉慢火蓋上煲蓋,雞件以低溫浸煮至熟透。


1.將烏雞洗淨、斬件及汆水,加入醃料醃15分鐘。2.把所有藥材用水浸軟。
3.把烏雞件放入煲中,倒入雞湯及水。4.倒入花雕。5.加入藥材及薑片,用中火煮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