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6º
  • 89%
  • 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窩心炭燒煲仔飯

冬日寒風凜冽,最好是吃熱騰騰的煲仔飯。剛於馬鞍山開業的「點煲」,以備長炭火煮出飯粒分明、飯焦薄脆的煲仔飯,加上配搭得宜、風味獨特的特色食材,吃起來窩心暖胃,與別不同。店子負責人雄哥表示,為煮出口感最佳的煲仔飯,他和廚師團隊前後嘗試了二十多種白米,最後發現泰國優質金鳳米的吸水力、煙韌度與米飯香,最適合用來炮製煲仔飯焦。師傅收到食客柯打,才開始洗米下煲,先以明火將米飯及配料煮到六至七成熟,然後再轉移至備長炭火上,不時移動煲仔,令其均勻受熱,煮出又薄又脆的金黃色飯焦。
  煲仔白飯煮得出色,配料當然也不馬虎,近十款口味當中,超過一半的配搭經過用心設計,像是芝士櫻花蝦金蠔銀魚、金銀蒜龍躉、海膽安格斯牛肉等。其中芝士櫻花蝦金蠔,芝士是以車打和水牛芝士混合而成,香滑有拉絲效果。至於海膽安格斯牛肉,前者是來自美國加州的刺身級貨色,鮮美清甜;安格斯牛肉出名細嫩和肉味濃郁,飯粒吸收食材精華,美味可口。
  「點煲」除招牌煲仔飯,還供應創意點心、煲仔菜。點心方面,包括傳統風味的蟹子香菇燒賣和鳳尾蝦春卷外,還有充滿玩味和趣味的奶皇小豬包及真係冬菇包,手工細膩又好吃。煲仔菜必試砵酒大鱔煲,活口白鱔來自店內魚缸,生劏前必須經過兩天時間深層淨化,作用是辟除鱔肉中的泥味,吃起來油脂豐腴、鮮甜肥美。
文:褚愛琪 圖:陳鐵剛

點煲
地址:馬鞍山新港城中心2樓2203號舖
查詢:2363 3166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