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巧華膳 美味蟹逅

更新時間:08:16 2021-01-07
發佈時間:08:16 2021-01-07
上三兩蟹黄魚濃湯掛麵 濃郁魚湯加點秘製醬汁提鮮,加上香口的炸黃魚及煙韌的麵條,大滿足。

  手拆蟹肉與肥美蟹膏以慢火推煮成蟹粉,是鮮甜甘香的人間美食,讓喜歡嘗鮮的人趨之若鶩。位於尖沙嘴的「上三兩」,像家復古的型格酒吧,其實是主打蟹粉菜式的餐廳。蟹菜配搭專挑名貴優質食材,加上廚師團隊精湛手藝,是個鮮味豐盈的用餐體驗。

拆肉起膏 手工蟹粉
  餐廳主打蟹粉菜式,取名為「上三兩」中的「三兩」,是指若用大閘蟹入饌作菜的話,必選每隻至少重達三 的活口江蘇大閘蟹,足以證明餐廳對食材要求嚴謹。廚師團隊會因應季節挑選時令當造的蟹種,除了新鮮活口,還得肉甜膏甘,再由經驗豐富的師傅將蟹生 後拆肉起膏,起鑊爆香「料頭」,慢慢將蟹肉、蟹膏,炒出香味及蟹油,便成甘香濃郁的自家蟹粉。

  為了提升蟹粉的鮮甜與味道層次,還會在菜式或蟹麵中,加入蝦頭膏油或香濃魚湯。先說蝦頭膏油,是用大量新鮮海蝦的蝦頭,以大火爆炒,逼出香味,再轉小火熬煮出油而成,色澤金黃,油而不膩。至於香濃魚湯,視乎季節選用十多種不同鮮魚,煲煮至少十小時而成,質感濃稠,清甜無比。

低溫慢煮 保留鮮味
  擅長處理海產的廚師團隊,設計而成的招牌菜「醉三兩」,將南非鮮鮑魚以低溫慢煮兩小時,浸在用花雕調校的酒汁中,直至入味,再伴上肥美肉厚的帶子及鮮蝦,最後加上適量蟹粉點綴,大大提升整道菜式的鮮美程度。至於做餐前小食的溏心蛋,精挑蛋味濃郁的日本雞蛋,煮至溏心後開邊,一邊用蟹粉,另一邊加上稀罕珍貴的法國名牌魚子醬,上桌時在玻璃罩中注入蘋果木煙燻,香氣撲鼻。

  吃得嘴刁的話,必試每天限量推出五份的「原隻花膠釀蟹粉拌寬麵」。比手掌還要大的原隻南非花膠,經浸發、蒸煮等繁複工序,再在花膠中間釀滿蟹粉,鋪在彈牙並有嚼勁的寬條麵上,最後加點魚子醬做裝飾,令造型吸睛又有氣派。吃前由專人將花膠切開,讓蟹粉在花膠中慢慢流出,滲入麵條表面,吃起來沾滿蟹粉,滋味無比。


原隻花膠釀蟹粉拌寬麵 原隻花膠中間釀入蟹粉奉客,豪氣又有派頭,把吃麵變成頂級奢華的享受。位於尖沙嘴的「上三兩」,主打蟹粉菜式,但用餐環境像家酒吧,配合霓虹燈光管,充滿型格時尚氣氛。
燕窩伴薑味意式雪糕及啫喱 自家配方的薑味雪糕和?喱清甜辛香,佐以名貴的燕窩,令口感香滑,有咬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