臘味時饌 香脆可口

更新時間:10:43 2021-01-13
發佈時間:10:43 2021-01-13

  每到冬天,坊間都有各式各樣臘味出售,用來入饌,滋味又暖胃。臘味除用來煮糯米飯、製作蘿蔔糕,還可動動腦筋,製成薯仔餅。今期由烹飪達人Joanne示範臘腸薯仔餅,薯餅煎得香脆可口,臘腸增添口感,佐酒或作 菜都適合。

生曬臘腸 煮法百搭
  臘腸是以豬肉注入動物腸臟製作的腸衣,再天然風乾而成,煮法百搭,無論是煮飯或炒菜都適合。臘腸表面偶有白霜,別以為發霉,其實是豉油霜,為鹽分結晶而成。坊間臘腸不少以機械製作,部分本地老字號依然堅持人手製,值得支持。

  這臘腸薯仔餅做法簡單,香脆可口。首先將薯仔洗淨、去皮及刨絲,臘腸切粒,洋 切粒。鑊內燒熱油,炒熟臘腸和洋 取起。將薯仔絲混合臘腸及洋 粒,加入生粉拌勻,以鹽及胡椒粉調味。鑊內燒熱油,放入薯絲,以中火煎至兩面金黃,即成。

臘腸薯仔餅
材 料
薯仔 1斤
臘腸 1條
洋 1/2個
生粉 1湯匙
油 適量

調味料
鹽 1/2茶匙
胡椒粉 1/4茶匙
做  法
1. 將薯仔洗淨、去皮及刨絲。
2. 臘腸切粒。
3. 洋 切粒。
4. 鑊內燒熱油,炒熟臘腸和洋 ,取起。
5. 將薯仔絲混合臘腸及洋 粒,加入生粉拌勻,以鹽及胡椒粉調味。
6. 鑊內燒熱油,每次放入1湯匙薯絲,以中火煎至兩面金黃,即成。
小貼士:薯仔餅煎至不見汁液流出即可。

  文:KaKa

  圖:星島圖片庫



1.	將薯仔洗淨、去皮及刨絲。
1. 將薯仔洗淨、去皮及刨絲。

2.	臘腸切粒。
2. 臘腸切粒。
3.	洋?切粒。
3. 洋?切粒。
4.	鑊內燒熱油,炒熟臘腸和洋?,取起。
4. 鑊內燒熱油,炒熟臘腸和洋?,取起。
5.	將薯仔絲混合臘腸及洋?粒,加入生粉拌勻,以鹽及胡椒粉調味。
5. 將薯仔絲混合臘腸及洋?粒,加入生粉拌勻,以鹽及胡椒粉調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