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菜新元素

更新時間:11:23 2021-01-21
發佈時間:11:23 2021-01-21
煙燻素魚柳    參考餐廳招牌菜式燻鱈魚,以素魚柳代替真正的鱈魚,入口「啖啖肉」,非常滿足。
煙燻素魚柳 參考餐廳招牌菜式燻鱈魚,以素魚柳代替真正的鱈魚,入口「啖啖肉」,非常滿足。

  潮流興植物性膳食,Maximal Concepts旗下著名粵菜餐廳卅二公館以此設計餐單,重新演繹經典中菜。集團行政總廚李文星及聯合創辦人Malcolm Wood、Xuan Mu和Matt Reid經過數月研發,使用植物和素肉烹煮出一系列精美菜式,例如素脆鱔、煙燻素魚柳、素小籠包等,皆為名菜變奏,既承傳原來口味,亦為食客帶來新鮮感。

  當中推介素脆鱔,以炸蘑菇絲代替脆鱔肉,沾滿蜂蜜和芝麻,伴以炸青豆,特別惹味。至於椒鹽素鮮魷粟米芯,以椰子肉模仿魷魚的口感, 並加入椒鹽炮製,蒜味濃郁,帶有微微的辣香。另一道煙燻素魚柳,用素魚柳代替鱈魚,以餐廳招牌菜燻鱈魚的方法烹調,滋味可口。素小籠包入口多汁,以上海小籠包皮包裹新豬肉和豆腐製成的餡料,富傳統風味。酥脆的北京素鴨,以腐皮包捲新豬肉製成的午餐肉,配以鴨醬、青瓜、 及荷葉餅,同樣不能錯過。

  文:KaKa

  圖:由受訪餐廳提供


麻辣雞樅菌伴竹毛肚  清香的雞樅菌、竹毛肚,加入麻辣醬汁炮製,營養豐富又惹味。
麻辣雞樅菌伴竹毛肚 清香的雞樅菌、竹毛肚,加入麻辣醬汁炮製,營養豐富又惹味。
素脆鱔  大廚以炸蘑菇絲代替脆鱔肉,並沾滿蜂蜜和芝麻,伴以炸青豆品嘗。
素脆鱔 大廚以炸蘑菇絲代替脆鱔肉,並沾滿蜂蜜和芝麻,伴以炸青豆品嘗。

香醋素猴頭菇   選用猴頭菇、紅肉火龍果入饌,加上酸甜醬汁及脆米餅,別具風味。
香醋素猴頭菇 選用猴頭菇、紅肉火龍果入饌,加上酸甜醬汁及脆米餅,別具風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