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7º
  • 85%
  • 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米珠蓮】天然椰子號 懷舊年糕

  一底好的年糕絕對能為家庭點綴新年氣氛,米珠蓮推介天然椰子號的招牌班蘭年糕,聚會時煎一碟同享,真係隔住口罩都聞到班蘭及椰香味!班蘭年糕甜香軟糯,甜香還是清清的,不是死甜那種,疫情下一家人一起食,定更滿足。
  自1964年開業以來,天然椰子號經歷兩次搬遷,老闆曾生(雅哥)是在1989年上手老闆舉家移民後開始接手品牌,由當初只做銷售椰子及椰水批發,至今日兼賣不同香料醬油,現在比較似雜貨店多些。他說農曆新年過後,約3月初會再搬舖往同一條街另一位置(馬寶道34號)繼續經營。
  天然椰子號是香港最具歷史的鮮椰汁年糕店舖,選用馬來西亞及泰國出產的椰子。雅哥已是七十歲老人家,他不吝嗇公開其椰汁年糕配方,成份主要是一斤糯米粉、四両澄麵、2両鷹粟粉及12両沙糖,但混和時要使用椰子水而不用清水,最後加入新鮮椰漿,再用心蒸製一小時,絕對是心血結晶!由於完全沒有加入防腐劑,保鮮期只有十日。數年前只是在舖內一角製作,每次做三十底左右,近年在柴灣區自設廠房,雖已提高產量,但仍供不應求,每每到大年初一前的半個月已一底難求,成為超級搶手貨,要延長營業時間以疏導人流。他們最近推出新產品椰汁千層糕,工序煩複,一層椰汁糕、一層椰糖糕反覆疊上,試過口感果然與眾不同,值得一試。
地址:香港北角馬寶道46號地下
查詢:2571 6305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