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牛油果啊牛油果

更新時間:11:27 2021-01-28
發佈時間:11:27 2021-01-28

  有人從馬莎買了一袋兩個裝的牛油果,放上了網絡。兩個牛油果,一個啡色,一個青色,包裝上體貼地提醒顧客,一個是即時吃的,一個是過些日子吃的。包裝商真體貼!


  有時候去超巿,見到一袋一袋的牛油果想買,但思量一番後,通常把它們放回原處。北美洲的超巿,包裝商品往往數量多、分量大,以牛油果為例,一袋起碼有六個或八個。包裝的時候是同一批產品,所以成熟的程度差不多。也就是說,無論我買一袋青色的牛油果回家,還是買一袋深啡色的牛油果回家,我都不可以一天吃一個,在一個星期內把它們吃完。它們會在一兩天內同時成熟,然後壞掉。除非我能在一兩天內吃掉那麼多,否則,總有半袋是被浪費掉的。


  問過周圍的人,牛油果應該怎麼買,才可以避免浪費。有個朋友說,她每天去超巿買一個牛油果,確保每天吃到的牛油果都是成熟得恰到好處的。這方法不錯,不過我自問做不到。我不是每天都想吃牛油果的,最好常備幾個,想吃的時候能隨時吃到。


  還有人說,要買青色最硬的牛油果,然後放一兩個在室內,剩下的放進雪櫃,每天拿一個出來放在室內,等它在室溫下變熟。


  聽起來很完美的計畫,做起來根本不是那回事。我試過把牛油果放進雪櫃,再拿出來放在室溫下,到它變軟的時候切開,裏面的肉已經變黑,色香味俱失。到最後,真正好吃的,還是一開始就放在室溫下的那兩個。


  如果有超巿仿效馬莎做法,把不同成熟度的牛油果拆出來重新包裝,每一包裏面有生有熟,有半生熟,那一定很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