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健康:純素輕食】翡翠拉麵小籠包 x Green Monday 全新純素菜單素食者必試!

更新時間:12:00 2021-02-08
發佈時間:12:00 2021-02-08
◆「翡嚐小籠包」($52)以新豬肉製成,餡料加入萵筍,令口感更有層次。

抗疫期間,港人關注健康的意識倍增,尤其飲食方面,健康的素食文化近年愈來愈受香港人歡迎,當中與真肉無異的人造素「肉」,更成為素食界的新興飲食文化,正好滿足我們這班「齋口不齋心」的港人吃貨!


論素食界當中近期最受關注,莫過於Green Monday推出的「新豬肉」系列,早前試過與麥當勞聯乘的餐肉炒蛋堡,嚐過西式快餐後,今次不如試試中菜!最近,輪到主打京川滬菜式的翡翠拉麵小籠包與Green Monday聯乘,由行政總廚王越明及其團隊設計出全新「翡嚐新素」純素菜單,綠色美點菜式一共多達15道!其中有6道菜以素肉入饌烹調而成,原來將素肉融入傳統中菜烹調手法,保留到傳純味道之餘,亦滿足到素食人士的純素飲食習慣。


「翡嚐新素」菜單中選用多元化的植物性食材,包括 OmniPork 新豬肉、OmniPork Strip 新肉絲、Beyond Beef 未來牛肉和 Heura 植物雞,在口感與味道上為15道菜式帶來不同的新鮮感!如滬菜不可或缺的小籠包、雲吞湯和香酥惹味的孜然肉圓,均用上新豬肉製作,小編推介必試新推出的翡嚐小籠包,咬開天窗後,同樣保留令人垂涎不止的小籠包內餡湯汁,惟因素肉製成的肉餡少了真肉的油脂鎖住水份,雖然鎖住的湯汁不及傳統小籠包多,但仍有爆汁效果,大家吃的時候仍要小心不要被擠出的湯汁燙傷雙唇!此外,翡嚐小籠包餡料亦特意加入萵筍,為小籠包中增添了一點清甜爽脆的風味。由於素肉製成的小籠包等不含動物脂肪,所以多吃幾口也不會覺得肥膩,吃貨們很有可能一口一個小籠包吃個不停~


◆雲吞湯是上海菜中的家常點心,「善玉雲吞湯」($68)以新豬肉、甘筍粒、冬菇和奶白菜作餡料,高湯亦選用全素高湯。◆「七味團圓」($92)加入孜然粉及其他調味料,下油鍋炸至金黃色,香口惹味。

除此之外,小編亦極力推介同樣以新豬肉煮成的「七味團圓」孜然新肉圓,素肉本身味道較淡,藉着孜然點綴令肉圓改造成惹味可口的肉圓子,本來聞到孜然香味已口水流,再加上肉圓下鍋炸至外層酥脆,無論是作為前菜還是下酒菜都十分適合。


另外「絲絲京喜」京醬新肉絲亦不容錯過!顧名思意當然採用了最hit的新肉絲爆炒而成,還有摩登雞柳,則用上植物雞,口感與真正的雞柳頗相似,值得一試!兩菜均以中式手法調味和烹調,大大減低素肉味道上的不足之餘,其油膩感亦大大減少,健康得來不失中菜風味。


除了小菜和小點之外,另一道湯品「西湖翠玉」西湖未來牛肉羹,就用上好評多年的未來牛肉烹調而成。一般牛肉羹會先將免治牛肉調味煮熟,再與豆腐和芫荽一同加入雞湯中,最後以蛋白拉花而成,而這道未來牛肉羹中的素肉,則以豌豆蛋白以及紅菜頭等天然食材組成,取代免治牛肉,湯羹變為純素更加健康之外,仍不失牛肉口感,非常適合餐前或餐後小喝一碗,清淡而開胃,亦可中和口腔中其他菜式的濃重味道,是健康輕食之選。


素肉小知識:

人造素肉主要成份為豌豆、非基因改造大豆、冬菇和米,相比起真肉,素肉所含的膽固醇以及脂肪較低。而且,可食用動物身體內可能殘留激素,而素肉利用大豆分離蛋白製成,不含動物性元素,但同時可以提供完整的蛋白質供人體吸收,所以相對上比較健康。不過亦要留意,真肉含有例如維他命B12和鐵質,而這些營養素的含量,在素肉中可能會比較缺乏。所以,素肉雖然可以滿足純素飲食習慣之餘,又可以滿足吃肉的快感,但食客也要留意營養的吸收,確保營養均衡。



文:Jack

圖:品牌提供

查詢:翡翠拉麵小籠包 / 2506 0080


◆「絲絲京喜」($90)以老北京傳統醬料和京蔥一同爆炒,健康而不失京式風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