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8º
  • 77%
  • 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融合素膳 翠綠美饌

辛丑牛年將至,正好來一頓素宴迎新春,期望疫情遠離,社會順景,同時藉素食洗滌心靈,增添祥和。隨着素食日漸普及,風味變得五花八門,繼早前分享的精緻中式、西洋以及東瀛素料理,近月逆市啟業的Emerald「珺」,沿走私房融合素菜風格,造型、食材、烹調精緻,值得一試。文、圖:Lady Fifi(fifi@lady-fifi.com)
  隱藏於中環商廈的Emerald「珺」(意指:美玉)融合素食小館,環境樸實淡雅,素食精緻而富心思。是日自選融合素午餐($428/兩位),頭盤番茄芝士沙律恰如意大利Isalata Caprese的純素版本,將傳統Mozzarella水牛芝士換成味道質感幾可亂真的純素芝士,配合番茄片層層相疊成圓柱,頂層冠上意大利黑陳醋珍珠及香草,伴以車厘小番茄點綴。Caprese沙律象徽意大利國旗的綠白紅三色食材皆備,風味清新,用時將車厘茄置在暖騰的Pan Critstal,以西班牙水晶麵包額外香脆Crusty的外層,襯托車厘茄的清甜,散發西班牙Pan con Tomate番茄烤包的天然風味。至於同行友人的繡球菌萵筍絲,讓我聯想到川式涼拌麻辣土豆絲,香辣醒胃且清脆可口,這裏以繡球菌和萵筍絲取代農家風味的土豆絲,質感因而有別,前者繡球菌入口Chewy,而萵筍相對清脆,選材別致。
雅致融合素餐
  嚐罷窩心暖騰的特濃蘑菇湯,三款共享主菜隨即送上。傳統中式素食叉燒燒汁融合玫瑰茶,增添淡雅花香及絲絲果甜,最後撒下烤南瓜籽及東灜米通,為鬆軟素叉燒提升香氣,並豐盛口感。接下來的千絲虎蝦,金黃薯泥外衣香脆柔滑輕身,風味恰如法式Pommes Duchesse(公爵夫人式烤薯泥),內裏仿虎蝦肉實彈牙,質感幾可亂真,用時醮上番茄沙沙醬及日式芥末泡沫提升甜、酸、辛,惹味醒胃。接着的台灣新竹米粉幼如髮絲,入口清爽煙韌彈牙,配合香辣素XO醬及質感厚實的牛肝菌炆煮,香辣惹味。
  最後甜品脆皮燕麥奶(附加$30),黃金粉漿外層酥脆,內裏燕麥奶經香炸,質感豐盛挺實而散發濃濃燕麥奶香,吃罷熱騰窩心,用時又聯想到法式心太軟Fondant、Molten、Lava的暖暖流心,滋味無窮。另一款甜點「雪影酪梨」(附加$30),外形翠綠清新,風味恰如牛油果薑汁Smoothies,健康迷人。最後來一口養生生磨蓮子露,為是日健康素午餐作句點。
  地址:中環威靈頓街2-8號威靈頓廣場M88樓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