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3º
  • 93%
  • 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泰國風洋膳

來自泰國的Lady Nara,是連續十年被選為「最佳泰國食府」Nara Thai Cuisine的姊妹店,來到香港開設全新分店,環境設計改變一室粉紅色主調風格,以翠綠色植物配搭粉紅水磨大理石花紋,粉色系列的細節融合在餐桌及佈置當中,加上泰國製的孔雀藤椅、沙發卡座及藤製鞦韆,散發輕鬆寫意的悠閒感。
  把品牌引入香港的Tony和Pearl,除了專程請來著名設計師打造香港分店,也特意設計本地限定餐單,菜式看起來與一般西餐或歐陸料理無異,其實當中加入不少泰國在地食材、調味、香料及烹調方法,像是香茅、青檸、魚露、金不換、辣椒膏、冬蔭功、咖喱粉、泰式辣椒醬、酸甜雞醬及酸辣蛋黃醬等,帶來截然不同的風味與口感。像是招牌菜之一的龍蝦冬蔭意粉,選用原隻澳洲龍蝦起肉後,把蝦頭、蝦殼放入焗爐高溫烘焗,加入大量新鮮蔬果如洋葱、番茄、甘筍和自家調校冬蔭功醬料,熬成濃郁鮮香的湯汁,慢慢加入意粉中,以小火煮至煙韌彈牙,最後伴上用番茄莎莎及鯷魚炒過的龍蝦肉,吃來爽口、鮮甜及酸辣,滿足又過癮。
  另一道必試的是軟殼蟹和牛漢堡配薯條,漢堡扒是用澳洲M5級和牛手打而成,七比三的瘦肉及脂肪比例,細緻鮮嫩,麵包塗上冬蔭功蛋黃醬及酸甜雞醬,比芥末番茄汁更惹味。至於香茅燒雞,原隻約一點二公斤的黃油雞,皮薄肉嫩,先以魚露、香茅、青檸汁、金不換及椰糖等十八種香料醃一個晚上,一有柯打再將大量香茅釀進雞腔內,放入預熱至180℃焗爐焗半小時,上桌時香氣撲鼻,肉汁豐滿。
文:褚愛琪 圖:陳鐵剛
Lady Nara
地址:尖沙嘴廣東道3至27號海港城港威商場3樓3303號店
查詢:2153 3730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