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5º
  • 91%
  • 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米珠蓮】蟹膳落戶銅鑼灣

  蟹膳是香港首間日本北海道活蟹專門店,開業於2010年,原本在灣仔地舖近福臨門,那時已擁有香港最大蟹池,以多款新鮮北海道活蟹炮製不同菜式,將日本全蟹宴的傳統精湛廚藝帶來香港。
  新店開在利園較隱蔽位置,但其實不難找,地點較舊店更加就腳,亦方便駕車人士,毋須擔心找不到位泊車,兼有免費泊車。一踏進新店已見到新的蟹池,活蟹每星期數次空運到港,看到蟹在池內生猛走動更感新鮮,且設有專業的活蟹濾水系統,確保食材品質達到最高水平。
  與上次一樣,都是點了皇牌的鱈場蟹特上行政套餐,第一道菜是北海道海膽蟹肉粟米凍湯,作為前菜果然吃到鮮甜,凍湯落喉感覺舒服,即時胃口大開,準備接下來的豐盛蟹宴。接着試的是燒/吉列鱈場蟹,本身是二選其一,但與友人分別點再Share,兩種食法均有可取之處,不用點其他醬料已可食到鱈場蟹的鮮,再加豉油反而覺得糟蹋了食材,尤其燒蟹鉗啖啖肉,口感更實在。之後上的是紙火鍋,用的是一種特製硬紙,放在金屬筲箕中,便變成一個火鍋器皿。每張枱還內嵌電磁爐,服務員就地將食材放到紙火鍋中,食完蟹再食蔬菜,然後到蟹肉餃子,基本上一個餐的份量是半隻鱈場蟹,不同處理方法充份突出蟹不同位置的鮮味及口感,每位七百多元加一不算貴,這個價錢食到日本蟹宴一解鄉愁亦不為過。近期恢復晚市堂食,是時候再去報復式拆蟹了!

查詢:2866 1618
地址:銅鑼灣希慎道33號利園一期1樓105號舖
(讀者們如有好食推介,歡迎電郵至tonymobile007@gmail.com報料,米珠蓮會盡快去試食,做真實食評。)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