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4º
  • 87%
  • 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瀛格古法爐端燒

日本有不少融合了傳統爐端燒的特色居酒屋,餐單上沒有特定燒物的原材料,選材因應時令蔬果和海產而定,以串燒師傅特調醬料及燒物手藝作招徠。坐落海港城的幸.匠燒,擅長主理惹味串燒與鮮美燒物的主廚Chef Ryan,有三十年入廚經驗,為食客炮製經典的日式爐端燒風味外,還由日本引入不少富特色的地方串物。像是福岡盛行的豚肉野菜卷,是當地人氣高企的地道串燒,做法是把油脂豐腴、肥瘦均勻的五花腩肉,包裹士多啤梨、秋葵、京葱、蘆筍及青葱等,以高溫明火燒香逼出多餘油份,中間的蔬果不但可增加口感及味道層次,還有去膩及平衡油脂作用。
  福岡不只盛產優質豚肉,還有無人不曉的名物博多華味鳥,也就是肉質甜美、細嫩香軟的雞肉料理。店家供應的雞串燒約有十個不同部位,包括雞皮、雞心、雞腎、雞尾、雞翼及雞腿肉等。新店採用高達攝氏五百度的明火串燒爐,Chef Ryan視乎不同食材需要,調節燒烤時間及溫度,確保食物燒至剛熟,吃時原汁原味。至於古法爐端燒,以原條活鰻、魷魚筒、牡蠣及帆立貝等海產為主,Chef Ryan為了煮出正宗口味,用幼沙堆成一個沙盤火爐,利用沙粒受熱後的溫度,將食材燒至微微焦香和保留肉汁。此外,居酒屋不可或缺的佳釀,這裏可喝到特意由日本引入的名牌玉極閣燒酌,除熱飲或伴梳打水外,還能混合其他成份調成特飲,配燒物品嚐更具風味。
文:褚愛琪
圖:何健勇 整理:EH

幸.匠燒
地址:尖沙嘴海港城海運大廈4樓OTE 402號舖
查詢:3611 3014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