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3º
  • 92%
  • 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多功能咖啡吧 創意調酒

諸行無常 飲料名字融合禪修與美學,以橙酒和橙皮帶出氈酒及咖啡奶泡的層次。

  提起氈酒,自然想起本土首個原創品牌白蘭樹下。品牌曾獲得多個國際獎項,最近選址南豐紗廠開設全新概念的Cafe Bar丹丘蒸留所,提供極富創意的特調酒品,還在店內設置零售及展覽區域,為顧客帶來不同體驗。

零售展覽多種體驗
  丹丘蒸留所由本地原創氈酒品牌白蘭樹下開設,當然要支持本地創作。這家以咖啡吧為主題的全新概念店,有別於一般酒吧,一室潔白光亮,設計得型格簡約,吧 布置井井有條,另一邊設有品酒長桌、零售及展覽區域,加上常設品酒工作坊及試飲室,另在星期四至六傍晚,供應Omakase Cocktail,一店集多元功能,為客人帶來多種體驗。

  白蘭樹下創辦人Kit表示,這店最大特色是沒有特定酒單,調酒師會因應天氣、季節、當造食材,甚至是客人的心情,調製各式特色飲品。部分飲品會用白蘭樹下原創的氈酒為基調,也會加入自家製的咖啡酒、花果糖漿、冷萃咖啡、茶葉、鮮榨果汁及香草等調配,口味多元化且富層次,帶來多重感官享受。

造型講究美學意境
  負責調酒的Fei San及Mandy Mok,都是城中著名的調酒師。出品講究造型美學及味道層次之餘,擅長利用飲品呈現不同主題,如禪修意境或日本文學。以「庭園」為例,構思源於日本文學《源氏物語》,以庭園花朵與草木為主題,成分包括氈酒、冷萃咖啡及自家製的玫瑰果露糖漿。其中冷萃咖啡,精挑細選兩種果香味濃郁的埃塞俄比亞咖啡豆混合而成,清新芬芳。

  至於名為「諸行無常」的調酒飲品,看起來像極了泡沫咖啡,其實靈感來自愛爾蘭咖啡,將不同比例的咖啡奶泡、氈酒、橙酒及橙皮,調製成層次豐富多變的特飲,散發橙皮果味、酒香及咖啡甘澀。不喝酒的話,選擇也不少。Mandy不但是個經驗豐富的調酒師,也是著名的得獎咖啡師,拿手沖泡各種款式的咖啡外,還會將咖啡調校成無酒精飲品,咖啡迷一定滿意。

丹丘蒸留所
地址:荃灣白田壩街45號南豐紗廠3樓301號鋪
查詢:3460 2239

  文:褚愛琪

  圖:Gary Tsai

  整理:EH

自然 冷萃茉莉茶加Suze草藥餐前酒、Dolin Blanc威末酒等,喝起來感覺猶如置身大自然的悠閒環境中。
●像實驗室的丹丘蒸留所,其實是多功能Cafe Bar,除供應創意飲品,也可輕鬆自在歎杯咖啡。

庭園 成分有冷萃咖啡、玫瑰果露糖漿及氈酒等,入口清爽,充滿花果香氣。
虛空 酒色是柔和亮麗的淡黃色,混合黃蕁麻酒、綠蕁麻酒及乾身雪莉酒,散發多種香草味道。
●氈酒品牌白蘭樹下創辦人Kit,通過這家新概念Cafe Bar,將品酒體驗提升至多重感官享受。
古典 由氈酒、自家製咖啡酒及特濃咖啡調製而成,富平衡的酒香及咖啡氣味。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