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新食店】 中環美食推介 新餐廳Gustaci歎傳統正宗意大利菜 地道手工意粉+手工薄餅

更新時間:17:30 2021-03-02
發佈時間:17:30 2021-03-02

剛於中環開業的Gustaci,是家主打傳統意大利菜的新餐廳,來自拿坡里的行政總廚,堅持選用意大利入口食材,每日新鮮即製意式地道薄餅及手工意粉,呈現意大利菜歷史悠久的烹調藝術及獨特風味。

招牌名物 青瓜意粉
中環區內有不少意大利菜餐館,但以地道拿坡里料理作招徠的,可能只有剛開業的Gustaci。這家環境舒適悠閒、設有酒吧及露天茶座的意大利菜新餐廳,負責帶領廚師團隊的行政總廚Chef Angelo是拿坡里人,擅長用家鄉食材入饌,經典美食包括自家發酵的瑪格麗特薄餅、純手工的意大利青瓜意粉、傳統的鹹點薄餅球及歷史悠久的精緻甜品。

被意大利人譽為意粉名物的青瓜意粉,Chef Angelo依足家傳配方製作,主要材料有意大利青瓜、自家鮮製扁意粉、新鮮羅勒葉、蒜頭、橄欖油及經過煙燻的硬身芝士Provolone Cheese。烚至煙韌有嚼勁的扁意大利粉,加入預先以醋調味及走油的青瓜絲、芝士及羅勒在鍋中慢火拌煮,所有食材味道相互融合,呈現清爽不膩的豐富口感。

 天然發酵 經典薄餅
薄餅控必試的瑪格麗特薄餅和薄餅球,前者是拿坡里家傳戶曉的經典口味,是以十九世紀備受意大利人敬重的瑪格麗特女皇命名。成分只有簡單的薄餅底、水牛芝士、新鮮番茄醬及羅勒葉,但製作過程毫不馬虎。自製薄餅麵糰用無添加天然酵母,因應氣溫濕度發酵24至36小時,便可焗出香脆鬆化的效果,加上適量的茄醬、芝士及香草,吃起來酸香滋味,難怪成為必吃意大利菜。
至於在拿坡里常作為餐前小吃的薄餅球,像個脹卜卜的圓形麵包,但口感卻截然不同。Chef Angelo把自家發酵的麵糰,搓揉定型後放入滾油中炸脆及令其膨脹,吃起來外脆內軟,再配搭番茄醬、香烤南瓜、肉腸或各種芝士等餡料,酥脆薄餅球十分香口。除招牌薄餅與特色意粉,沙律、甜點也是正宗意大利菜的做法,百分百意國原味道。


文:褚愛琪
圖:Gary Tsai

Gustaci
地址:中環鴨巴甸街35號元創方B座Hollywood 地下HG01-05號鋪
查詢:2981 1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