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5º
  • 94%
  • 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

【米珠蓮】咖啡吧 創意調酒

  米珠蓮愛飲氈酒,較為鍾情本地首個原創品牌白蘭樹下的出品,最近得知品牌選址南豐紗廠開設全新概念的Cafe Bar丹丘蒸留所,提供極富創意的特調酒品,當然要一試。這家以咖啡吧為主題的概念店,有別於一般酒吧,一室潔白光亮,設計型格簡約,吧枱佈置井井有條,另一邊設有品酒長枱、零售及展覽區域,加上常設品酒工作坊及試飲室,另在星期四至六傍晚供應Omakase Cocktail,一店集多元功能,為客人帶來多種體驗。
  這裏最大特色是沒有特定酒單,調酒師會因應天氣、季節、當造食材,甚至是客人心情,調製各式特色飲品。部份飲品會用白蘭樹下原創的氈酒為基調,也會加入自家製的咖啡酒、花果糖漿、冷萃咖啡、茶葉、鮮榨果汁及香草等調配,擅長利用飲品呈現不同主題,如禪修意境或日本文學。以「庭園」為例,構思源於日本文學《源氏物語》,以庭園花朵與草木為主題,成份包括氈酒、冷萃咖啡及自家製玫瑰果露糖漿。其中冷萃咖啡,精挑細選兩種果香味濃郁的埃塞俄比亞咖啡豆混合而成,清新芬芳。
  至於名為「諸行無常」的調酒飲品,看起來像極了泡沫咖啡,其實靈感來自愛爾蘭咖啡,將不同比例的咖啡奶泡、氈酒、橙酒及橙皮,調製成層次豐富多變的特飲,散發橙皮果味、酒香及咖啡甘澀。不喝酒的話,選擇也不少,因調酒師Mandy同時是著名得獎咖啡師,拿手沖泡各種款式的咖啡外,還會將咖啡調校成無酒精飲品,咖啡迷一定滿意。

地址:荃灣白田壩街45號南豐紗廠3樓301號舖
查詢:3460 2239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