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7º
  • 83%
  • 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米珠蓮】 翠林辣蟹舫 名人飯堂

  米珠蓮這天來到翠林辣蟹舫,坐下來看着店內環境,便覺熟口熟面,原來數月前熱播劇《使徒行者3》不少情節正是在此取景,就連老闆娘寶琳姐都有客串演出呢!
  看店名都知,避風塘炒蟹自然是首選,且正值特價,幾乎每枱必點。避風塘炒蟹賣相出眾,老闆娘更專誠設計鮮紅色涼亭狀的食物架,當中方形碟放上一隻滿有氣勢的炒蟹,栩栩如生,中間還堆滿炸蒜。越南蟹有肉地,蟹肉鮮甜惹味,連葱蒜都有蟹香,邪惡得有衝動想用來撈飯!
  另外亦試了黃金流沙龍蝦,廚師將龍蝦斬件,再放上金黃炸脆粒粒,小朋友都啱食,現時同樣做特價,好過買料自煮。見餐牌有一款特色食神炒飯,寶琳姐解釋,原來是曾客串電影《食神》的戴龍師傅數年前來訪時教授,炒飯砌成一條魚狀,造型可愛,飯是用五種米炒成,豐富口感層出不窮,魚身更撒上日式蟹子,一吃停不了口!
  最後一道菜是堂剪BB鴨,選用三十日大的鴨,因供應有限,必須預訂。BB鴨躺在迷你椅子上,擺盤精緻,當然又是相機食先!鴨肉極香嫩入味,而且不羶,可謂令人一改對鴨的印象。值得一讚是店家在細節上亦見心思,好像前菜話梅苦瓜小食,便以話梅的酸甜,中和苦瓜的苦澀,卻又不失爽脆,顛覆閣下味蕾。更難得是海鮮及小炒有水準之餘,疫情下還不忘推出特惠價,讓米珠蓮不禁懷疑,是否一定要山長水遠去食海鮮?

地址:尖沙嘴亞士厘道24-38號天星大廈1樓A
查詢:2628 9888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