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9º
  • 80%
  • 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HAPi Together 太平山下美饌

過去400天沒有旅遊及避免聚餐的日子,生活返璞歸真,時而遠足,時而走進久違的小區老店,重新認識香港,並適應慢活人生。早前走進上環老街弄巷,閒逛文青小店Cafe,意外發現像外地型格社區集飲食、美容、時裝、精品於一身的Corner Store,迷你超市、Deli的美食貨源別具特色。
文、圖:Lady Fifi(fifi@lady-fifi.com)
生活小品店
  隱藏於上環太平山街及普慶坊街角的Corner Shop,集Cafe、雜貨、美容、時裝、精品店於一身,像外國型格社區車站一應俱全的生活小品店。精緻的Corner Shop #HAPi恰如其名,雅致環境散發寧靜怡人的Good Vibes。甫入內眼前所見環球特色糧油零食一應俱全,意大利Torres的黑松露薯片年前已分享過,然而Sparkling Wine氣泡酒薯片風味更見特色,香脆薯片入口不失Fruity果香,帶微絲果酸餘韻,且質感超薄Airy,附絲絲Popping的爆炸口感,再來一口Prosecco意大利氣泡酒,風味更上一層樓。老外黑椒米餅風味不下港人熟悉的東瀛米片,Tavola Risotto Chips沿用質感飽滿的意大利飯入饌,且經雙重烤焗,香脆可口,吃罷米餅的複合質感和濃濃香草黑胡椒芳香在嘴裏良久不散,再來一口著名攝影師杜可風×Carbon Brews的「I drink therefore I am」,以顏色絲微渾濁的Double Hazy IPA手工啤酒熱帶橘果香,平衡黑椒米片的辛刺。
  至於中西合璧的P.S. I LOVE BLUE Blue Brew Tea藍泡茶不但碧藍茶色吸引,結集西方Chamomile洋甘菊和Lavender薰衣草,以及東南亞Butterfly Pea Flower蝶豆花雙重風味,熱泡可作睡前茶,冷泡加丁點蜂蜜更是炎夏降温之選。最後日本九州熊本「大」字標記的透明醬油,除了確保食材原色不失,味道亦淡雅細緻,Fifi以之炮製和風醬油虎蝦蒜椒意大利幼小麵條Capellini,滋味而不奪食材自身鮮美,味美無窮。
悠閒Weekend Brunch
  #HAPi附設Cafe「#HAPi FISH」的#HAPi's Feel Good Breakfast,麵包、凍醃肉Cold Cuts、煙燻魚一應俱全,樸實的早午餐既像北歐風味的Smorgasbord,又像瑞士寄宿時代的Cafe Complet(早餐當晚飯)。其中Bread Basket麵包種類繁多,Pain Au Chocolat朱古力麵包的風味,與Fifi在法國南部尼斯及瑞士Montreux火車站附近小店嚐過的無異,酥軟外層裹着單一條軟朱古力,鹹甜夾雜,味道平衡。至於其貌不揚、卻健康非常的Pumpernickel德國黑麥麵包,味酸小甜,質感略為粗糙,是配搭Cold Cuts上佳之選,煙三文魚可配酸豆、蒔蘿、酸忌廉;火腿芝士則可多加漬小黃瓜潔淨味蕾。
#HAPi
地址:上環普仁街11號2-4號舖
查詢:2811 3623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