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3º
  • 63%
  •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米珠蓮】「點•魚」正宗麻辣川饌

  米珠蓮愛吃傳統四川菜,皆因菜式呈現麻、辣、鮮、鹹、辛、甘、香、酸等味道層次,非常吸引。以小店形式經營的點•魚,請來逾三十年烹調中菜經驗的文健強師傅主理,取材來自四川的香料、辣椒、醬汁及調味,炮製點心、涼拌菜、小吃、熱炒、湯鍋、麵食及甜品等招牌美食。文師傅表示,以麻辣聞名天下的四川菜,其實烹調精髓在於一菜一格、百菜百味,利用各種食材配搭出千變萬化的味道層次。像是水煮這種烹飪技巧,便是四川菜最常見的麻香鍋物。店家的水煮牛,是以牛脂肪起鑊,爆香花椒、八角、新鮮辣椒及辣椒乾等,再注入每日熬製的鮮雞濃湯,煮滾後加入安格斯牛肩胛肉,吃起來辛香嫩滑。
  四川菜的經典八味,除麻辣,還有酸辣、魚香、椒麻、怪味、紅油、乾燒及乾炒,其中酸辣是以不同鹹酸程度的酸菜,調校出截然不同的多樣風味。以招牌酸菜魚為例,文師傅選用酸香爽脆的老壇酸菜,混合泡薑、泡辣椒、花椒粒、生薑及辣椒乾等,以魚湯熬煮出味,再加入原條活口生劏起肉的鱸魚肉片,浸至剛好熟,魚肉鮮美惹味。愛吃小炒的話,必試辣子雞軟骨。雞軟骨先沾上薄薄一層生粉,再蘸以自家調校的脆漿,放入滾油中炸至香脆酥鬆,另起鑊將麻辣醬、花椒粒、辣椒乾、辣椒碎及花生快炒逼出香氣,將雞軟骨回鑊炒勻,新鮮熱辣上桌,香氣撲鼻。飲品方面,備有蜜桃烏龍、蜜香鳳凰單欉、茉莉花菜及桂花烏龍四款口味的冷泡茶,清涼透心也具解辣降火功效。

地址:中環威靈頓街73號
查詢:2877 9111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