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5º
  • 85%
  • 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專研朱古力甜點

三重特濃朱古力蛋糕 新店限定的款式,朱古力蛋糕配70%泰國朱古力醬及可可粉,回甘甜美。

  朱古力甜品魅力無窮,是很多人的心頭好。剛於荔枝角D2 Place開業的LUCULLUS CACAO,是主打單品可可的朱古力專門店,各式甜品和特飲美味濃郁,造型精緻吸睛,難怪吸引朱古力控專程造訪打卡,一嘗獨特風味。



單品可可 風味獨特
  龍島首家朱古力概念店LUCULLUS CACAO,請來朱古力甜品師Angel Fok負責鑽研產品,供應採用不同產地可可製作的單品甜點及飲品。Angel說新店限定四款分別來自馬達加斯加、泰國、秘魯及厄瓜多爾的可可豆,視乎每種豆的香氣、口感及特性,配搭不同食材炮製成風味各異的糕餅甜點與可可飲品。



  以馬達加斯加的72%醇黑朱古力為例,甘濃並散發莓果氣味,口感也分外滑溜,適合混入奶類製品。來自厄瓜多爾的62%可可,有平衡的甘香味道,可以配搭各式各樣的甜點或飲品。至於濃度70%的泰國可可,富獨特熱帶乾果如杏桃及核果、李子和葡萄乾的果香,甜而不膩。最後是72%秘魯可可,味道有淡雅的花香及焦糖味,炮製成輕盈的甜品最匹配。



招牌熱飲 濃郁甘甜
  為讓朱古力「粉絲」一次過嘗到這四大可可產地的朱古力甜點,Angel設計的Single Origin Chocolate Flight,集合四款迷你朱古力甜品,包括朱古力奶凍、烤棉花糖朱古力撻、朱古力泡芙及朱古力撻。其中烤棉花糖朱古力撻,是在朱古力餅上,加即叫即燒的自家製棉花糖及62%厄瓜多爾朱古力醬,最後灑上海鹽增加層次。



  至於朱古力飲品的選擇也不少,推介The CACAO及S.O.C.。The CACAO是以優質可可混合成甘香濃郁的熱朱古力,面層是即席在客人面前燒至微焦的棉花糖,受熱慢慢融化的棉花糖,帶出可可甘甜美味。代表Single Origin Chocolate的S.O.C.,是用72%馬達加斯加單品朱古力加鮮奶調製而成,佐以鮮忌廉、可可粉及朱古力碎,香濃可口。



  文:褚愛琪



  圖:黃頌偉 

●環境像家Cafe小店,其實是龍島首家朱古力概念店,藉精品可可推動本土朱古力文化。
●朱古力甜品師Angel Fok年紀輕輕,但朱古力知識豐富,擅長炮製各種可可美點。

●朱古力飲品必試The CACAO及S.O.C.。前者香甜不膩,S.O.C.富有濃郁多變的可可風味。
特色酥皮鬆餅 鬆餅外脆內軟,中間唧有72%醇黑朱古力吉士忌廉醬,有朱古力、藍莓及士多啤梨三款口味。
CACAO酥皮窩夫 將法式牛角包麵團放入窩夫機中焗成酥皮窩夫,伴以朱古力醬、水果與鮮忌廉同吃,好滿足。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