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2º
  • 53%
  •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文期酒會 華麗中饌

文華東方酒店中菜館「文華廳」經連月擴張裝修工程後,已經於月前重新啟業。從前傳統中國紅色的雅緻裝潢,換上經典藍色為主調,並以絲絲金色點綴,沉實瑰麗而時尚型格,和窗外維港景色互相輝映;美食而言,菜譜亦稍作調整,然而佳餚味美如昔。


文、圖:Lady Fifi (ifi@lady-fifi.com)



精緻懷舊手工菜


  位於文華東方酒店頂樓的中菜館「文華廳」經裝修後重新啟業,午餐除了點心和小菜外,還有懷舊手工菜和兩款嚐味套餐,兩者價格相若,區別在於手工菜或矜貴食材的個人喜好。Fifi鍾情懷舊菜式,因而選擇了文華午市套餐A($668/六道菜/位)嚐嚐。喫過一口風味清新的冷泡菊花烏龍茶後,點心三重奏隨即送上,經典筍尖鮮蝦餃餃皮晶瑩剔透,內裏鮮蝦和筍尖鮮甜爽口,潮州素粉果黏糯爽皆備,原隻鮑魚雞粒盞香濃味美。吃得滋味便額外多添一客紅菜頭帶子餃($72),眼前漸變嫣紅透白的餃子外形鮮艷奪目,內裏紅菜頭小粒肉汁滲透帶子,甜美迷人。接下來的一口足料紅青蘿蔔例湯窩心暖騰,至於主菜圍村扣五層肉,不但軟腍油潤、鬆化Melty、甘香腴美,且散發絲絲南乳脂香酒香,底層香芋片盡吸燜汁精華,吃罷不忘以隨附的薄脆炸芋片醮醬汁,家常風味相當可喜。接着的原籠梅菜東星斑蒸陳村粉,以頂層梅菜的惹味和底層鮮荷葉的清香,襯托東星斑塊的鮮美及陳村粉的滑溜質感。最後以一口滋潤的蛋白杏仁茶湯圓,以及精緻脆麻花和桂花糕作結。


  其後再度相約友人晚飯,並預訂懷舊功夫鴨腳包($168/份/須預訂)嚐嚐,古早手工菜餚因工序繁複,如今鮮見,然而文華廳的鴨腳包無論味道和外形絕對Topnotched。這裏的鴨腳包以鴨腸衣繞纏按傳


統醃製的鴨掌、叉燒條、豬腩條、醃雞肝條、香芋條,古早味的鴨腳包外形恰如鴨腳腸,而且因內餡醃料各異而惹味濃郁,又散發複合佐料香氣,集酥脆糯等質感於一身,傳統風味換上精緻造型,文華廳將鴨腳包演繹得淋漓盡致。至於主菜豉油雞($338/半隻),散發麻油玫瑰露酒、八角麻香,紅燒豆腐($348)硬豆腐盡吸鮑汁羊肚菌精華,樸實滋味。

地址:香港文華東方酒店25樓 查詢:2825 4003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