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3º
  • 64%
  •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米珠蓮】東海薈新店落戶沙田

  東海飲食集團旗下餐飲品牌東海薈,上月進駐沙田新城市中央廣場(Home Square)。新店走比較FUSION的路線,主打新派粵菜,廚師團隊特意設計別出心裁的時令菜,不少更配合天氣時令及食材入饌,最精采首選「士多啤梨蝦球鍋巴」,精選鮮蝦配上秘製薄薄脆漿,以中高溫慢火油炸,加上用鮮士多啤梨打成的濃厚醬汁及鍋巴托底,口感豐富,以這道菜作頭盆立時胃口大開!
  新店廚師可見功力十足,功夫菜做得出色,例如「經典荷包鱔」,這道手工潮洲菜,選用約一斤至斤半的肥美白鱔,加上秘製酸菜葉包裹燉煮。鱔湯酸甜開胃,鱔肉滑入口中,是這裏必試美食之一,因不是每間分店都供應,而且白鱔貨源不穩定,屬限量供應,售完即止。接着的「順德銅盤生煎雞」,原來源於上世紀九十年代東海專業團隊到順德考察時受啟發的另一道功夫菜,把原隻雞起骨後以鮮冬菇及黑松露醬汁醃製,然後置於銅盤內生煎。銅盤傳熱性能佳,且受熱均勻,能迅速煎熟雞件,同時保留原汁原味,滋味十足。最後一道「松露石榴球」,是中西Fusion的菜式,石榴球內包裹鮮香雜菌,再配以重手的黑松露蓋面。石榴球入口清甜,同時帶有濃郁黑松露香氣。


查詢:3188 1283
地址:沙田鄉事會路138號新城市中央廣場1樓117號舖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