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3º
  • 92%
  • 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90分鐘超抵任食 粥粉麵飯精點放題

晚市點心放題必試黑松露鮮蝦餃(圖後)及鮑魚燒賣皇(圖前),佐以一杯酸度平衡的葡萄氣酒,提升整個用餐體驗。

  到淺水灣閒逛,是不少人的假日節目,在該區覓食,名廚Ricky Cheung(張錦祥)推介位於海灘旁的「粥粉麵飯」。這店以新鮮即製的巧手點心、小菜及粥粉麵飯等作招徠,最近推出全新晚市點心放題,無限量供應逾三十款精緻佳餚,Ricky試食後讚性價比高。

經驗中廚 嚴控出品
  沿著淺水灣沙灘向前走,便可找到主打傳統粵式點心及小菜的「粥粉麵飯」,是區內最具人氣的中餐食府。餐廳由入行多年的粵菜師傅文哥掌廚,精通以新鮮及活口海產作菜,對食材要求極高,注重食物烹法、火候及味道,讓餐單不少經典菜餚及茶點成為必吃之選。想盡情試文哥手藝,「粥粉麵飯」新推的晚市點心放題,便可以任嘗招牌美食。

  即點即製的放題美食包括點心、腸粉、粥品、麵飯、小炒、糕點及糖水等,另為每位客人送上一客燒味拼盤,如西班牙黑豚肉叉燒、燒腩仔、貴妃雞或豉油雞等。其中西班牙黑豚肉叉燒選用西班牙黑毛豬脢頭肉,肉質鮮美有彈性,加上醬汁的香味,吃起來分外惹味。工序繁複的燒腩仔,經過兩次高溫燒焦,再刮去焦 部分,難怪表皮薄脆酥鬆。

蝦餃燒賣 皮薄餡靚
  點心方面,首選黑松露鮮蝦餃。餃皮晶瑩剔透,包裹新鮮爽甜的蝦肉,加上意大利黑松露做裝飾,味道層次豐富,充滿陣陣松露香氣。此外,鮑魚燒賣皇採用古早懷舊做法,啖啖都有手切的赤肉肉粒,即豬的大髀肉,爽脆富咬口,混合新鮮蝦肉餡料,口感更彈牙。每粒燒賣還有原隻鮑魚點綴,同時滿足味覺及視覺享受。

  品嘗放題美食,還可加錢享用餐廳精選的紅酒、白酒或葡萄氣酒。泡沫細緻帶適當酸度的葡萄氣酒,可佐以海鮮類點心;白酒是紐西蘭Gunn Estate Reserve Marlborough Sauvignon Blanc 2020,富清新熱帶水果味,配清爽菜式最適合。紅酒精挑法國波爾多Barons de Rothschild (Lafite) Saga Pauillac 2016,入口芳醇柔順有足夠酸度,伴濃郁的食物清新不膩。

  地址:淺水灣海灘道28號The Pulse 1樓113號鋪

  查詢:2668 8970

  供應期:星期一至五/6:00pm至10:00pm

  註:點心放題限時90分鐘

  文:褚愛琪

  圖:Gary Tsai整理:EH

Barons de Rothschild (Lafite) Saga Pauillac 2016(晚市點心放題) 法國波爾多的紅酒,有平衡酸度及果香,適合佐以味道濃郁的燒腩仔。
蜂巢酥芋角(晚市點心放題) 即叫即炸的芋角,外層呈現酥香的蜂巢狀,口感鬆化卻不油膩,是店內招牌美食。

春風得意腸(晚市點心放題) 煙韌有嚼勁的腸粉包裹香脆的炸米紙及鮮蝦肉,層次豐富。
老乾媽肉鬆乾煸四季豆(晚市點心放題) 四季豆沾滿醬料和肉香,特別惹味。
原籠馬拉糕(晚市點心放題) 軟綿綿的馬拉糕以傳統古法製成,入口柔軟有彈性。
「粥粉麵飯」對開是一望無際的淺水灣海景,在此用餐,分外舒適愜意。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