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1º
  • 71%
  •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米珠蓮】百年老店蛇王芬

  蛇王芬是少有的百年老店,現任傳人吳翠寶的太爺早於1895年已在廣州開店,由於兩夫婦具備中醫知識,便透過食療方法,為食客治病及調理身體,響負盛名,早年主要是做蛇羹、蛇粉及燉湯。
  及至1941年中環店開張,這個品牌得以在香港延續,單計在港已有八十年歷史。這次再試他們的蛇羹,看顏色比其他店的淡,應該是較少老抽,鮮香味美,材料包括花膠、果皮、木耳、金華火腿,湯用老雞、豬骨加些少花椒八角熬製,十分足料,且帶少少甜,細問才知是加了甘蔗提味。因不加藥材,吃起來不怕燥,蛇肉亦足料,正!以本地蛇羹計個人認為穩入三甲。
  膶腸雞煲仔飯是第一次試,原來一年四季都供應,火喉掌握剛好,最出色是膶腸,乃自家配方找老師父做,味道及口感一流!店舖亦有單賣膶腸,據知銷情相當不錯。最後特別要提提燉湯,每日原盅足料明火燉製,不說不知,原來疫情期間這是最好賣,當中白菜膽炖鮮陳腎及海底椰龍脷葉炖豬𦟌最清潤,因每日限量供應,想飲到便要趁早。
  看餐牌其實除了蛇羹還有不少菜式選擇,下次要再約齊人來開餐。原來除了中環老店,在沙田新城市廣場另有姊妹店四季芬芳,走年輕路線,沙田友不妨試試。

地址:中環閣麟街30號地舖
查詢:2543 1032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