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6º
  • 85%
  • 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新派星馬菜 Can Lah進駐中環

  Can Lah這家剛進駐ifc的新派星馬菜餐廳雖仍在試業,但觀乎午市已座無虛席,食客爭相來一試新加坡名廚張偉忠手藝。張主廚在當地歷史悠久的長堤海鮮樓任職二十年,該店創製的辣椒蟹、黑椒蟹被奉為新加坡國菜,張師傅亦秉承了兩道國菜的烹調精髓。他主理的新派星馬菜式不僅富摩登創意,更因對正宗口味的要求,堅持進口新加坡食材及手製秘傳醬汁,迎合香港人口味而不失新加坡風味,餐廳更設有「主廚餐桌SINGMAKASE」($800起),食客可按自己要求,讓廚師為你度身訂造個人菜單,應是全港首創,不過記住要提早預訂。

  菜式方面,首推「滋補鱷魚尾膠養生湯」,用上膠質豐富的鱷魚尾部的刺,取其一層肉,矜貴獨特,另配合多種名貴藥材及調味,清甜不腥,更帶淡淡藥材香味,乃益身良品,含有豐富骨膠原。另一招牌菜「砂朥越黑胡椒焗蟹」是張師傅首本名菜,透過深燜取代舊有手法,不同香港的走油做法,使調味料自然滲入,蟹膏得以完美保留,再取出炒香添上鑊氣,鮮嫩多汁,絕不能錯過。

  其他名菜還有麥香酥炸軟殼蟹、娘惹黑炭小金杯、眼淚蝦棗和乾炒龍蝦海鮮喇沙,甜品也不失禮,首推「原個雪燕香芒椰子盅」,乃張師傅自創獲獎甜品,材料香港難尋,獨家配方令果凍口感極軟滑,但不會黏口,以新鮮椰皇作容器。椰皇切口有燒過的痕跡,原來是為提香,椰子肉、雪糕及秘製果凍三重口感無懈可擊。「娘惹糕點」以蔬果汁製成天然色素,如斑蘭、紅蘿蔔、蝶豆花等,賣相奪目,味道清新。

查詢:2802 9788

地址:中環國際金融中心商場3樓3075號舖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