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9º
  • 74%
  • 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自家原創 香濃煙燻料理

煙燻日本豚腩肉 厚切的豚腩肉煎香後逼出部分油脂,再以櫻花木碎煙燻,鮮美芬芳不膩口。

  供應傳統和食及清酒的居酒屋,客人邊吃邊喝的熱鬧氣氛,叫人心情放鬆。上戶酒場是位於九龍城的新居酒屋,供應煙燻和食、地道日本菜及特色清酒,美酒配上佳餚,席間觥籌交錯,客人可盡興而回。

櫻花木燻 提升香氣
  煙燻烹調的歷史悠久,無論鹽燻、茶燻或木燻,都能豐富食材香氣與味道,增加味道層次。上戶酒場以煙燻和食作招徠,餐單選擇豐富,包括由廚師團隊自家原創的薄餅、薄脆、芝士黃蘿蔔及燒物等創作和食,同時供應壽司、刺身、午市定食、天婦羅、丼飯及鐵板燒等傳統料理,各適其適。

  其中適合用來配搭不同佳釀的煙燻系列,包括用櫻花木碎燻香三文魚、鰻魚、芝士薄餅、豚腩肉、醃漬黃蘿蔔及番薯等。必試的煙燻五重芝士薄餅,是在自製的薄餅麵團上,鋪滿日本製的藍芝士、高達芝士、德國草原芝士、車打芝士及格拉娜帕達諾芝士,然後原個薄餅煎香,再以櫻花木碎煙燻約五分鐘,令芝士香氣更濃郁,吃起來更滋味。

空運海產 肥美鮮味
  善用煙燻烹調,不但有提香作用,也能平衡油膩口感。像是煙燻日本豚腩肉,選以厚切的日本豚五花腩肉,簡單用鹽醃製,以大火煎至表面焦脆,一方面封鎖肉汁,同時帶走部分脂肪,再用櫻花木煙燻,令剩餘的油香清新不膩。除了櫻花木,廚師還會因應各種食材的特性,選用特別的煙燻法烹製食物,如用新鮮菊花燻海產,客人用餐時可向店員查詢。

  喜歡嘗鮮的話,推介不同時令海鮮組成的刺身拼盤,選材視乎季節而定,全是由日本飛機直送到港,如海膽、吞拿魚、牡丹蝦、赤貝、帆立貝、油甘魚及三文魚子等,肥美鮮甜。此外,店家也供應一般居酒屋少有的鐵板燒料理,像是即點即燒的虎蝦及南非鮑魚。燒至嫩口彈牙的鮑魚佐以特製的蟹肉昆布汁,鮮味Double Up。

上戶酒場
地址:九龍城龍崗道33至39號龍翔閣地下A號鋪
查詢:5548 0891

  文:褚愛琪

  圖:何健勇

  整理:EH

葱吞拿魚腩薄脆 脆卜卜的炸米通上,是香?吞拿魚腩蓉,魚肉肥美豐腴,米通鬆化脆口。
●居酒屋陳列各種特色清酒,邊用餐邊嘗美酒,讓人心情放鬆。

刺身拼盤 刺身款式視乎當日抵港的飛機貨而定,包括牡丹蝦、赤貝、帆立貝、油甘魚及吞拿魚等。
香葱牛肉薄燒配三文魚炒飯 分量十足的午市定食,包括捲有葱花的牛肉薄燒、炒飯、湯品及漬物。
煙燻五重芝士薄餅 自家製的薄餅麵糰上混合五種芝士,用櫻花木煙燻五分鐘,啖啖濃郁滋味。
鐵板鮑魚 活口南非鮑魚直接在鐵板上烹調,肉質爽彈鮮美,配以蟹肉昆布汁同吃,層次豐富。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