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8º
  • 68%
  • 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米珠蓮】型格餐廳 摩登日菜

  米珠蓮愛四處覓食,尤其喜歡一些新派料理,最近發現灣仔的新開日式手卷店TMK Rap & Rolls,將Hip Hop音樂與日本菜合一,在型格用餐氣氛下,享用新鮮及季節性食材炮製的摩登和食、手卷及碗料理,帶來獨特體驗。新店在星街角落,但搶眼矚目,室外牆身是著名Hip Hop音樂巨星的壁畫。覆蓋整家餐廳外牆的構圖,由畫風自成一格的Elsa Jeandedieu Studio,重新演繹上世紀八十年代流行歌手The Notorious B.I.G.及Salt-N-Pepa的人像繪畫,加上牆上歌詞呈現獨特的視覺效果,令人眼前一亮。此外,壽司專櫃旁飾有超過五百盒懷舊及特別訂製的卡式錄音帶組合牆,儼如向音樂的黃金時期致敬。
  餐廳將音樂結合日式美食,餐單也融合了Hip Hop文化的活力,無論魚生刺身、手卷壽司或碗料理,都予人煥然一新的味覺與視覺體驗。主廚是來自加拿大的Kevin Wong,曾於日本米芝蓮餐廳工作,精通混合了北歐風格的現代日本菜及高級西餐。
  由日本直送的魚生,這裏不會蘸點醬油與芥辣吃,而是佐以Kevin用秘方調校的柚子汁,清新鮮美,平衡了魚脂的油膩感。至於招牌手卷,不但藉着造型及選材帶來嶄新食法,還把手卷與日式碗飯合二為一,變成自家風味的碗料理。像是人氣賣熱的Super Tofu Bowl,雖然是純素食譜,但做法、食材及配搭都講究。碗底先鋪上煮至煙韌有嚼勁的日本越光米飯,然後依序加自家製薑絲、炒香的冬菇絲、枝豆、菜苗、車厘茄、椰菜沙律、炸豆腐及紫菜天婦羅,豐盛可口。


地址:灣仔月街17A號月豐閣地下A號舖
查詢:2779 9002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