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6º
  • 88%
  • 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中環新食店】Can Lah主打地道星馬菜+娘惹菜 必食招牌胡椒蟹 創新主廚餐桌Singmakase

砂勞越黑胡椒焗蟹 $498 來自越南的肉蟹啖啖肉夠結實,與秘製黑胡椒醬快炒,吃起來鮮香可口。

中環新食店Can Lah,主打星馬菜及娘惹菜,由烹調星馬菜逾三十年的馬來西亞華僑主理,招牌菜包括胡椒蟹及自製喇沙,加上創意十足的「主廚餐桌Singmakase」,帶來全新的星馬菜體驗。



正宗星馬名菜
提起香濃星馬菜及娘惹菜,必想起經典的胡椒蟹、喇沙、海南雞飯、蝦棗、參巴醬燒魚及手工糕點等美食。中環新餐廳「Can Lah」有趣,靈感源於Singlish中的常用字「能夠」,意思是餐廳的廚師團隊,能夠將星馬當地熟食中心的傳統美食升級並帶到香港。



主廚張偉忠師傅是馬來西亞華僑,有逾三十年烹製星馬菜經驗,自小受祖母家傳娘惹菜式熏陶,加上曾於新加坡著名及歷史悠久的長堤海鮮樓任職二十年,拿手炮製古早味的星馬菜及娘惹料理。聽張師傅說,長堤海鮮樓當年首創的胡椒蟹及辣椒蟹,不但成為各大高級食府及餐廳爭相仿效的菜式,及後更被奉為新加坡國菜。



 招牌胡椒蟹
張師傅的胡椒蟹,選用馬來西亞沙巴附近著名的砂勞越黑胡椒及白胡椒烹調而成。黑胡椒鮮香不會太辛口,沒有蓋過蟹肉的甜味。而白胡椒在散發柔和氣味中,帶點刺激的辣味,提升了菜式的層次感。至於蟹肉,是精挑細選來自越南的肉蟹,每隻約兩斤重,肉質結實、清甜有彈性。蟹件走油後混合自製的黑胡椒醬料,大火爆炒至入味,胡椒蟹肉細嫩多汁。



除了餐廳招牌胡椒蟹,張師傅擅長自製各種醬料及湯汁,包括喇沙、參巴、咖喱、辣椒膏及蝦頭湯等。像是乾炒龍蝦海鮮喇沙,便是用自家製的喇沙,以乾炒方法炒香米線後,佐以原隻龍蝦尾肉、時令海鮮及豆卜,鮮美辛香。此外,餐廳設有「主廚餐桌Singmakase($800/位起),可一次過品嘗張師傅的首本名菜,客人可大飽口福。



文:褚愛琪 
圖:黃頌偉

Can Lah
地址:中環港景街1號國際金融中心商場33075
查詢:2802 9788

眼淚蝦棗 $68 新鮮蝦肉混合洋葱、乾葱及香料調味後,手剁成蝦棗炸至香口,百分百古早風味。
娘惹糕點 $68 以天然食材調校顏色的椰糖椰絲球、蘭花糯米沙拉糕及焗木薯糕,清甜不膩。

曾在多個國際烹飪大賽獲得冠軍及最傑出獎的張偉忠師傅,入廚逾三十年,招牌菜是著名星洲胡椒蟹。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