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6º
  • 67%
  • 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米珠蓮】醒辰冰室 休閒歐陸風

  近期市面上的休閒西餐不是文青咖啡店,就是千遍一律打卡為先的意粉或牛油果三文治小店,而冰室或茶餐廳多採懷舊風格,往往坐得不太舒適,服務、食材質素一般。「醒辰冰室」則開拓出新的「西式冰室」類別,務求提供正宗西式及地道港式選擇,鰂魚涌店與尖沙咀店各自採不同設計風格,客人一方面可感受西式用餐環境,食物又有港式親切感。價錢方面只是略高於快餐店,性價比不俗。
  一般冰室只提供簡單西式茶點及凍飲,醒辰冰室則增添更多創新中西熟食,並選用優質食材,同時不失西餐烹調的精致度。餐牌中西合璧,例如極具意式風情的「意式帕馬臣芝士烤雞」,雞胸肉人手打鬆鋪平,混入鹹香的帕馬臣及軟滑的莫薩里拉芝士焗至金黃色,切開時大大塊的雞件充滿肉汁並流出芝士拉絲,還有經典「茶記」的波浪薯條作伴。「『襟撈』雲吞配海鮮酸甜汁」大大塊炸雲吞內含有蝦肉及肉碎,沾上足料的海鮮酸甜汁一起伴食,香口開胃。「嘩然蝦多士」是上枱時會令人「嘩」一聲的菜式,厚多士先塗上牛油,再把原隻鳳尾蝦釀入蝦膠當中,保留肉汁與鬆脆口感,米珠蓮眼見枱枱都叫。
  除了美食,醒辰冰室亦緊繫香港本地創業文化,找來本地插畫家為餐廳添上幽默怪誕壁畫。看似滿滿違和感的組合,在這裏卻變得合理化。咖啡使用本地烘培的100% Arabica咖啡豆及北歐風格的混合豆,尖沙咀店亦提供Hong Kong Beer Co.於本地生產的「香港啤酒Hong Kong Beer」。

查詢:2633 2526
地址:尖沙咀彌敦道100號The ONE 1樓L121號舖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