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8º
  • 77%
  • 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香辣小菜 軟滑可口

  春夏之間,天氣潮濕,導致食欲不振。大家可選用一些開胃醬料,配搭不同食材,製成惹味小菜。今期由烹飪達人Joanne示範川椒牛柳粒,牛柳粒加入 碎、川椒粉等炒至金黃,香辣可口,最適合佐飯。 文:KaKa 圖:星島圖片庫

腍滑牛肉 醃製關鍵
  牛肉是否香滑,關鍵在於醃製過程。將牛肉逆紋切斷筋位後,加入少許醬油、糖、生粉及清水拌勻,醃製期間牛肉會不斷吸水,因此可適量加添清水,直至牛肉看起來飽滿,便可入饌。

  這川椒牛柳粒做法簡單,易煮又美味。首先將牛柳粒與梳打粉、水拌勻,加入調味料醃二十分鐘。鑊內燒熱油,爆香 碎及川椒粉,加入牛柳粒炒至金黃。最後倒入汁料,炒至牛柳粒乾身,即可品嘗。

川椒牛柳粒
材 料
牛柳粒 200克
梳打粉 1/4茶匙
水 適量
1棵
川椒粉 1茶匙
油 2湯匙

調味料
鹽、糖各1/2茶匙
生粉、米酒、老抽各1茶匙
胡椒粉、麻油  少許
汁 料
水 3湯匙
糖 1/4茶匙
生粉、老抽 各1茶匙
做  法
1.牛柳粒與梳打粉、水拌勻,加入調味料,醃20分鐘。
2. 切碎。
3.鑊內燒熱油,爆香 碎及川椒粉。
4.加入牛柳粒,炒至表面金黃。
5.倒入汁料。
6.炒至牛柳粒乾身,即可品嘗。
小貼士:牛柳可以牛肉眼代替。

6.炒至牛柳粒乾身,即可品嘗。
5.倒入汁料。

4.加入牛柳粒,炒至表面金黃。
3.鑊內燒熱油,爆香?碎及川椒粉。
2.?切碎。
1.牛柳粒與梳打粉、水拌勻,加入調味料,醃20分鐘。
●Joanne Poon(潘行莊)是By Joanne Stylish Baking烹飪學校的創辦人,擁有多年教授烹飪經驗及專業烘焙資歷,曾編著多本蛋糕甜品食譜。Joanne畢業於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大學,主修「家政及營養科學系」的家政科,是香港烘焙專業協會會員。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