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7º
  • 85%
  • 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時令精品粵饌

梅辣醬燒深海牙魚 牙魚沾上蛋漿後油炸,以糖、酸梅醬和辣椒調味,酸甜可口。

  位於香港瑰麗酒店的彤福軒,主打精緻粵菜,中菜行政總廚李志偉師傅最近推出八款春季美饌,全部選用時令食材配傳統方法烹調。味道清新的柚子竹笙卷,魚膠以柚子醋和柚子汁調味,再用爽滑竹笙包捲,冷藏後切成小件,是一道開胃前菜。工序繁複的胡椒荷苞鱔,首先將白鱔去骨,與冬菇,豬肉和冬筍放在客家鹹菜葉上包好,放入蓮子銀杏茭白湯內同煮,滋味可口。賣相鮮艷的瑤柱蝦乾菊芋春菜煲,菊芋、春菜以雞湯燜至軟腍,再加入瑤柱和蝦乾煮成。芙蓉雞片竹笙花膠羹以雞肉、竹笙、花膠等製成湯羹,膠原蛋白豐富。

  青 爆蠔爽充滿鮮味,以薑 起鑊,加入粒粒飽滿的幼蠔炒香。至於松本菇三杯雞脯,將雞胸肉與冬菇、甜酒釀、豬油和醬油一起燜煮,非常入味。味道酸甜的梅辣醬燒深海牙魚,將炸牙魚以糖、辣椒和酸梅醬調味,開胃好吃。最後是油泡獅頭魚球,獅頭魚肉走油,加入冬菇、時菜和韭菜炒熟,香氣四溢。

  文:KaKa

  圖:由受訪餐廳提供

柚子竹笙卷 魚膠以柚子醋和柚子汁調味,再用竹笙包捲,冷藏後切件奉客。
芙蓉雞片竹笙花膠羹 有齊雞肉、竹笙、花膠,用料十足,含豐富膠原蛋白,適合女士品嘗。

胡椒荷苞鱔 將去骨白鱔、冬菇,豬肉和冬筍以客家鹹菜葉包裹,加入蓮子銀杏茭白湯同煮。
油泡獅頭魚球 將獅頭魚起骨走油,再加入冬菇、時菜和韭菜炒熟,鑊氣十足。
位於香港瑰麗酒店的彤福軒,設有落地玻璃窗,可飽覽美麗的維港景色。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