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3º
  • 63%
  •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居酒屋 歎煙燻菜

  放工後到居酒屋Happy Hour,邊飲酒邊歎燒物,可以一洗疲累。老友是居酒屋常客,上周帶米珠蓮光顧九龍城的上戶酒場,大家捧腹而回。上戶酒場以煙燻和食作招徠,餐單選擇豐富,包括由廚師團隊自家原創的薄餅、薄脆、芝士黃蘿蔔及燒物等創作和食,還供應壽司、刺身、午市定食、天婦羅、丼飯及鐵板燒等傳統料理,可迎合不同口味的客人。

  主打的煙燻美食適合配搭不同佳釀,包括用櫻花木碎燻香三文魚、鰻魚、芝士薄餅、豚腩肉、醃漬黃蘿蔔及番薯等,米珠蓮推介必試煙燻五重芝士薄餅,是在自製的薄餅麵糰上,鋪滿日本製的藍芝士、高達芝士、德國草原芝士、車打芝士及格拉娜帕達諾芝士,然後原個薄餅煎香,再以櫻花木碎煙燻約五分鐘,令芝士香氣更濃郁。善用煙燻烹調,不但有提香作用,也能平衡油膩口感。像是煙燻日本豚肉腩,選以厚切的日本豚五花腩肉,簡單用鹽醃製,以大火煎至表面焦脆,一方面封鎖肉汁,同時帶走部份脂肪,再用櫻花木煙燻,令剩餘的油香清新不膩。除了櫻花木,廚師還會因應各種食材的特性,選用特別的煙燻法烹製食物,如用新鮮菊花燻海產,客人用餐時可向店員查詢。

  喜歡嚐鮮的話,可選時令海鮮組成的刺身拼盤,選材視乎季節而定,全是由日本飛機直送到港,如海膽、吞拿魚、牡丹蝦、赤貝等,肥美鮮甜。這店也供應一般居酒屋少有的鐵板燒料理,米珠蓮點了南非鮑魚,鮑魚燒至嫩口彈牙,佐特製蟹肉昆布汁,非常鮮味。查詢:5548 0891

地址:九龍城龍崗道33至39號龍翔閣地下A號舖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