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3º
  • 53%
  •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Lady Fifi】Go Alfresco(1) 池畔午餐

初夏天氣怡人,Fifi不忘趁機到戶外用膳,一邊享受陽光,一邊悠閒享用午餐,老外Alfresco露天風格,偷得浮生半日間。眾多露天雅座中,Fifi偏愛市中心酒店的池畔餐廳,除了交通便捷和食物質素保證,池畔園藝更是雅緻,環境寧靜怡人,是百份百鬧市清泉。文、圖:Lady Fifi(fifi@lady-fifi.com)
  天然健康 Spa Lunch
  早前趁生日獎勵自己,早上到半島酒店水療按摩,並到池畔Glasshouse細味純天然且不失營養和滋味的Spa Lunch。細聽泳池流水響聲,並眺望維港多利亞海港的攝人美景,賞自己一個Birthday Treat。是日Naturally Peninsula自選套餐(三道菜連90分鐘按摩/Voyage Journey Birthday/$2,021),頭盤香辣蟹肉餅,啖啖蟹肉絲和微酸爽口的青芒果絲拌奶酪風味的沙律醬,化身健康版本的Crab Cake,佐以底層薄切漬青瓜,香辣開胃,健康清新。接着到主菜慢煮三文魚,沿用蘇格蘭可持續三文魚入饌,並以橘子和橄欖油浸煮,三文魚質感因而半熟嫩滑,用時抹上少許紅花醬汁增添芳香,再以底層的酸甜椒潔淨味蕾。至於甜品軟芝士雪葩,以Fromage Blanc炮製,源於法國北部及比利時南部的白芝士質感細滑Creamy,常見配合果醬用於甜點;Naturally Peninsula的白芝士雪葩則配合洛神花啫喱,天然風味更上一層樓。另一套餐的甜品Ile Flottante(英譯Floating Island)橘色造型奪目耀眼,「泡泡」質感的蛋白糖霜如浮島置於西米芒果醬汁中央,佐以集熱情果、香蕉、芒果和檸檬等亞熱帶水果的Pabana Sorbet,出色風味可想而之。
隱蔽池畔 Gastro Bar
  金鐘萬豪酒店的池畔酒吧除了是Fifi眼中的鬧市清泉,更是香港一個Best Kept Secret。Fish Bar當年曾經是Fifi的午晚餐蒲點,其後因工作忙碌及本地新餐廳冒起而較少前往。是日特意到老地方懷舊,頭盤經典北美蟹餅Crab Cake($240)拌入龍蝦,前者鮮甜,後者富口感,配合微酸滑溜的Tartar Sauce,以他他醬的酸豆和酸瓜碎平衡味蕾。接下來的Mussels & Fries($310)據說源於比利時,傳統Moules-Frites青口薯條在比利時及法國深入民心,然而做法繁複;Fish Bar的Mariniere式青口,經典白酒、香蒜、百里香和忌廉的煮法最貼心,熱騰騰的XXL加大碼新西蘭Ikana可持續青口鮮甜帶海洋鹽味,配樸實香脆的薯條,風味醉人。Fish of the day是日漁穫Dover Sole($430)近年多在酒店或會所扒房遇上,然而陽光下的香煎可持續龍脷魚除了肉實鮮甜,還多添天然氣息。

a. The Peninsula Spa / 尖沙咀梳士巴利道半島酒店 / 2696 6682
b. Fish Bar / 金鐘太古廣場JW萬豪酒店 / 2810 8366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