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7º
  • 83%
  • 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米珠蓮】Can Lah 星馬主廚餐桌

  日本菜中的「廚師發辦」很常見,米珠蓮近日發現星馬菜都有「Singmakase」,當然要見識一下,試後覺得值得推介。剛於中環開業的Can Lah,主打香濃星馬菜及娘惹菜。Can Lah名字有地道特色,靈感源於Singlish中的常用字「能夠」,代表餐廳的廚師團隊,能夠將星馬當地熟食中心的傳統美食升級,並帶到香港。主廚張偉忠師傅是馬來西亞華僑,有超過三十年烹製星馬菜經驗,他自小受祖母家傳娘惹菜式熏陶,又曾在新加坡歷史悠久的著名長堤海鮮樓任職二十年,拿手炮製古早味的星馬菜及娘惹料理。張師傅分享,長堤海鮮樓當年首創的胡椒蟹及辣椒蟹,不但成為各大餐廳爭相仿效的菜式,及後更被奉為新加坡國菜。
  張師傳招牌料理包括胡椒蟹及自家製喇沙等,更推出充滿創意的「主廚餐桌Singmakase」,帶來嶄新的用餐體驗。張師傅的胡椒蟹,選用馬來西亞沙巴附近著名的砂勞越黑胡椒及白胡椒炮製。黑胡椒鮮香不會太辛口,沒蓋過蟹肉的甜味。白胡椒散發柔和香氣,帶點刺激的辣味,提升了菜式的層次感。張師傅選用每隻約兩斤重的越南肉蟹入饌,肉質清甜有彈性。蟹件走油後混合自製的黑胡椒醬料,大火爆炒至入味,蟹肉細嫩多汁。張師傅擅長自製各種醬料及湯汁,包括喇沙、參巴、咖喱、辣椒膏及蝦頭湯等。乾炒龍蝦海鮮喇沙就是用自製喇沙,以乾炒方法炒香米線後,配以原隻龍蝦尾肉、時令海鮮及豆卜,香濃惹味。米珠蓮點選的「主廚餐桌Singmakase」($800/位起),可一次過試勻張師傅的首本名菜,食得好滿足。
地址:中環港景街1號國際金融中心商場3樓3075舖
查詢:2802 9788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