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0º
  • 80%
  •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創新地方菜

要選具特色又多元化的菜系,首選中國地方菜。中環新開的「紅棉」,主打融合各地方菜系精髓的中菜,負責掌舵的行政總廚邵德龍師傅,生於四川,入行四十年,有豐富烹製川菜、粵饌及上海菜的經驗,擅長保留個別菜系的在地味道,再取其長處及融會貫通,製成充滿個人風格的原創料理,令人吃得過癮。邵師傅設計的餐單中,有不少以各地方菜取長補短改良而成的新派中菜,推介招牌菜之一的響鈴豆腦龍蝦,這道菜源於麻婆豆腐及油泡龍蝦,融合廣東及四川的烹調特色,選用過一斤重的活口澳洲龍蝦,以油泡方式保持肉質爽甜細嫩,放在嫩滑的豆腐面,佐上自家調校的麻婆醬汁及葱油,香而不辣,不會搶走龍蝦的鮮美。

  喜歡口感刺激,可選沸騰黃皮老虎斑。邵師傅將四川名菜水煮魚改良,利用白胡椒、新鮮河魚及海魚熬成的濃郁魚湯,代替油淋淋的紅油,再分別加入酸香獨特的野山椒、散發花香的大紅袍花椒油及雲南丘北辣椒乾,帶出多種辛香與麻辣。至於魚肉更名貴稀有,野生黃皮老虎斑斑塊的味道清甜,不會被濃湯蓋過魚鮮。邵師傅煮廣東菜也了得,翡翠玉枕以傳統的粵式黃燜湯襯托翠綠的涼瓜絲。黃燜湯是廣東官府菜中常用的雞濃湯,用這湯配清爽甘口的涼瓜絲,入口有鮮、甜、甘、香的多重味道,呈現邵師傅的精湛廚藝。

地址:中環紅棉路22號香港美利酒店平台亭樓
查詢:3563 6405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