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1º
  • 53%
  •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家傳配方 正宗馬拉菜

霹靂當仁牛腩煲 正宗的南洋乾咖喱食譜,令牛腩入味香口、肉嫩鬆化,愈吃愈滋味。

  馬拉菜的風味獨特,集合了鮮香辛辣等豐富層次。旺角新開業的霹靂南洋,主打正宗馬拉菜,招牌菜如咖喱牛腩、肉骨茶及怡保芽菜雞等,均以當地家傳秘方炮製,帶來別具地道風味的馬拉佳餚。

砂煲菜式 加湯打邊爐
  新進駐旺角的霹靂南洋,是南洋1957的首家海外分店。南洋1957位於被譽為馬來西亞最美麗島嶼的邦咯島上,香港分店的餐廳主廚Simon到邦咯島旅遊時,認識了南洋1957的老闆Jacky,最近決定將總店的招牌料理,如怡保芽菜雞等帶到香港,並在餐單中加入Jacky的家傳菜,像是乾咖喱、肉骨菜及參巴辣醬炸豆腐等。

  以砂煲加熱上桌的霹靂當仁牛腩煲,「當仁」指乾咖喱,是用多種當地香料、辣椒及椰奶炒香後慢火熬成,香濃鮮味。濃縮了的咖喱汁加牛腩,以反覆煲焗的烹法炮製兩小時,愈吃愈辣。為別浪費醬汁精華,Simon特意為砂煲系列增設加湯服務,客人可自選肥牛、豬大腸、午餐肉、鮮魷魚、芽菜及大光麵等火鍋配料,在馬拉砂煲注入港式打邊爐的元素。

自家醬料 增香味提鮮
  砂煲之選還有老巴剎肉骨茶,依照馬拉傳統烹調方法,先以排骨、當歸及川芎等熬成濃郁的湯汁,比新加坡的肉骨茶帶較重的藥材味,入口鮮香不膩,不帶嗆鼻的胡椒味。此外,加入適量豬雜、油豆腐及香菜等食材,並伴以新鮮即炸的油炸鬼,用料豐盛,口感層次分明。

  另一必吃推介是參巴辣醬炸豆腐。參巴辣醬是馬來西亞的家常醬料,家家戶戶都有自家配方,也是街頭小吃及娘惹料理的萬用調味料,不但可以增加食材風味,也具開胃作用。這裏的參巴辣醬主要以蝦膏、蝦米與辣椒等慢火推炒而成,淋在即點即炸的脆皮豆腐上面,加點油泡花生同吃,惹味香口。

霹靂南洋
地址:旺角彌敦道575號Ladder Dundas 5樓
查詢:6971 7738

  文:褚愛琪

  圖:Gary Tsai

  整理:EH

老巴剎肉骨茶 這店的肉骨茶是將濃鮮湯汁加入藥材熬製,伴排骨、豬雜及油豆腐等食材,美味可口。
參巴辣醬炸豆腐 豆腐炸至皮脆內嫩,淋上自家製的參巴辣醬,辛香惹味,好辣的必試。

●食物充滿南洋地道風味,環境氣氛同樣富有馬拉食館格調,感覺輕鬆自在。
咖央西多士 多士中間塗滿咖央醬,另加片厚切牛油,最適合做飯後甜品或下午茶點。
砂煲咖喱雞腿摻摻配雞湯 分量十足、真材實料的午市套餐,油麵混合米粉,再加上大大隻、啖啖肉的雞腿,好滿足。
怡保芽菜雞飯 雞肉細緻滑溜,薄薄的一層雞皮不油不膩,配以充滿香料氣味的油飯,是最佳配搭。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