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8º
  • 79%
  • 2024年4月16日 星期二

【米珠蓮】懷舊點心茶館

  若你跟米珠蓮一樣愛吃懷舊點心,推介中環新開的福和雍點心茶館,這店以中西合璧的港式茶館作招徠,主打懷舊點心和優質茗茶,除用餐環境如懷舊洋行外,餐具茶器也由有近百年歷史的本地老字號粵東磁廠製造,上面的花紋圖案,是為前港督麥理浩夫人特製的「督花」,充滿英式美學。
  點心由有四十年經驗的黃志生師傅主理,他曾任米芝蓮一星食府及富豪飯堂的點心部主管,擅長炮製傳統的港式點心,堅持用新鮮食材,還專挑工序繁複的點心來做,像是坊間少有供應的鳳眼餃、薑芽牛肉球、韭菜炸蟹盒、馬仔及蛋散,米珠蓮則最愛蛋黃千層糕、上湯炸粉果。黃師傅說點心必須每天鮮製,每個細節都不能馬虎。這店着重茶藝文化,茶葉細分為白茶、紅茶、黑茶與烏龍茶等,包括來自廣西省蒼梧縣的六堡茶、廣東省潮陽縣鳳凰山的鳳凰單叢等。店員更即席在客人面前洗茶再奉客,以呈現最佳風味。
  米珠蓮推介三時至五時半供應的精緻下午茶。共有九款鹹甜糕點,結合了傳統英國下午茶的形式,將三層架改為分成三類茶點:蝦多士、黃橋燒餅和咖喱春卷;迷你棋子餅、紅綾酥及黃綾酥;豆沙芋棗、鳳凰單叢桂花糕與椰汁糕。配以專為下午茶而設的小巧潮式茶具,讓食客動手沏茶,體驗中國茶藝樂趣。

地址:中環皇后大道中30號娛樂行2樓
查詢:2123 9263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