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玩王|尖沙咀揾食】尖沙咀北京道一號高級中菜廳飽覽整個維港景色!大廚即席炮製片皮鴨

更新時間:12:41 2021-06-02
發佈時間:12:41 2021-06-02


位於尖沙咀北京道一號28樓的高級中菜廳「胡同」除了菜式吸引、中國古雅裝潢精緻外不得不提可以飽覽整個維港景色進餐!而胡同於世界各地共有五間分店,分別位於:英國倫敦、美國紐約、邁阿密、杜拜、以及香港。

 

開胃小菜包括:燈影牛肉、椒香口水雞以及涼拌鮑魚。燈影牛肉晶凝通透,口感如豬肉乾但重牛肉味,而且外層塗上薄薄甜辣醬汁。至於椒香口水雞,下層鋪滿涼皮,麻辣汁配涼皮雞絲是四川食法。涼拌鮑魚食材新鮮度是成功的關鍵,因為沒有濃味醬汁或醃料配合所有味道來自鮑魚本身。

 

接著品嘗主食火焰胡椒片皮鴨、金蒜爆炒大蝦 、大紅燈籠高高掛、來福酸菜魚 、上湯蒜子菜苗和胡同炒飯。大廚會即席炮製片皮鴨,而最特別的地方是其配料出現哈密瓜切條,為片皮鴨加添一份甜味。而大紅燈籠高高掛即是酥炸原隻軟殼蟹,啖啖肉而且十分鮮甜。

最後當然是第二個胃發揮功效的時候 - 甜品!香芒布甸與紅豆綠茶糯米糍,香芒布甸表面平滑如一般果凍布甸,但內有乾坤,用上大量新鮮芒果肉打成茸再溝合粒粒果肉。


 


 


文:JL 


圖:Gary Tsai